6種血腥儀式 印地安「太陽舞節」活活刺穿人體

點評 : 好痛喔T___T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痛喔T___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要做一件事證明自己長大,或是讚頌所信仰的神明,你願意承受多劇烈的皮肉之苦?國外新奇網站oddee.com整理世界各地的「血腥儀式」,諸如美洲印地安人的「太陽舞節」、菲律賓的耶穌受難節,這些節日進行的儀式都會讓文化相異的人感到十分殘忍。

1.印地安「太陽舞節」刺穿人體


儘管美洲原住民性格溫和、熱愛和平,但是平原印地安部落所舉行的「太陽舞節」,仍讓人感到恐怖。這個為期8天的儀式意義在於死亡和重生,參與者皆是男性,他們會被尖針穿過皮膚,代表成為「生命之樹」。該儀式曾於1904年遭禁止,直到現在才被解禁。

2.巴西Satere-Mawe成年禮戴「子彈蟻手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西亞馬遜叢林裡的部落Satere-Mawe對男人有著嚴格要求,他們必須經過「子彈蟻手套」的成年禮,才能展現自己的勇氣,成為一名真正的男人。子彈蟻是當地特有種,刺針毒性比胡蜂還強;男人要把手伸進裝滿子彈蟻的手套中,才算是完成儀式。

3.印度大寶森節穿鉤拖車


為了慶祝盧幹王的誕生以及消滅魔鬼的事蹟,印度教徒在大寶森節當天,會在身上穿滿各種東西,像是在臉部插上矛,或在背上穿上鉤子,甚至還將鉤子的另一端繫在推車上,拖拉著前進。

4.新幾內亞Matasu穿舌成年禮


巴布亞新幾內亞叢林部落是世界上最受隔離的一群人,在他們的觀念裡,男人的身體存在女性一面,也就是他們的舌頭。藉由Matasu穿舌成年禮,男孩轉變為男人。在儀式過程中,他們吞嚥植物的莖、用蘆葦搔弄鼻孔,導致嘔吐效果;在此同時,舌頭也會被反覆穿刺。

5.菲律賓耶穌受難日恐怖儀式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是所有人熟知的血腥場景,但直到今日,菲律賓人仍會在耶穌受難日當天,重演這段歷史上的痛苦場面。無論男女,他們的手腳被人釘上釘子,還有人會赤腳走在針山上,或用鞭子抽打自己;在那段時間,滿街都可以看見鮮血。

6.佛教「即身儀」活活悶成木乃伊


上述5種儀式只會讓人痛苦,可是佛教的「即身成佛」儀式卻可能導致死亡。僧侶在儀式開始的3年,僅食用堅果或種子維持身體機能,但要忍受極度飢餓,而且消除體內脂肪;第2個3年,他們吃樹皮、喝毒茶,讓自己陷入瀕死狀態;最後他們被活埋進墳墓裡,只留下通氣管及小鈴鐺。當裡面不再傳來鈴鐺響聲時,外面的人會把通氣管也封住,3年後才把墳墓挖開,看看裡面的人成佛了沒。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新奇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