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臉貓「耷拉」爆紅 憂傷眼角像參加告別式

點評 : 哈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可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可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賣萌的「喵星人」見得多了,但哭喪著臉的「憂傷貓」你見過嗎?網友「嚴小糙」近日在微博分享寵物貓「耷拉」的囧臉照,並笑稱:「大爺的,你是來遺體告別的嗎?」照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形容這隻貓是悲天憫人的藝術家。

據悉,除了上述照片,在嚴小糙微博中其他照片,「耷拉」也都是一臉囧樣,兩眼天然下垂,哭喪的臉凝重傷感,再配上若隱若現的淚光。(圖/取自嚴小糙微博,下同)

而嚴小糙接受《揚子晚報》訪問時介紹,「耷拉」現在2歲多,是一種虎斑暹羅貓;牠吃得不多,也長不大,瘦瘦的,像是有軟骨病一樣,站起來時就顫顫巍巍的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朋友的朋友家要生孩子,問誰能養貓,我家已經有兩隻貓了,也不在乎多一隻,就答應來養。」嚴小糙指出,對方送貓過來時已經是深夜,直接將籠子塞給她,而她回家後提出來看,「哎呀,長得好醜啊!」

嚴小糙說,朋友可能是怕自己見到後,覺得貓醜不要了,所以才趁著天黑送過來。「但是我覺得牠很特別,雖然牠看上去挺喪氣的,但是看到牠的表情,覺得世界上的事情都被牠愁遍了,所以見到牠的人就沒有煩惱了!」

至於「耷拉」這個名字,是嚴小糙取的,因為主人送貓的時候太匆忙,忘了說牠以前的名字。「很形象不是嗎?牠的感染力很強,現在我們一家人都往下耷拉著眼,真是令人發愁。」

嚴小糙說,「耷拉喜歡趴在人身上睡覺,一起床,就能看到牠那張衰臉,忍俊不禁。」

註:耷發音為ㄉㄚ,名詞為大耳朵,動詞則是向下垂之意。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