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太陽能國道發電量大贏核四?反核網友PO文被打臉

點評 : 網友:當我們白癡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當我們白癡嗎?!

▲有網友舉比利時太陽能發電遠比核四發電省錢和環保,立刻被「打臉」。(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核?還是反核?網路上爭論不休。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比利時一條太陽能高速公路一年發電量330萬千瓦,超過核四的270萬千瓦,且造價只要6億5000元,遠低於核四預計追加到的3300億元。此文一PO立刻被其他網友「打臉」,吐槽數據根本引用錯了!

據了解,這篇「反核四」發文在網路上熱傳,文中認為,太陽能發電遠比核四發電省成本,且沒有棘手的核廢料處理問題,「大多太陽能板來自台灣,立刻廢核四,改蓋這條公路,我們還能省3200多億,剩下的問題,是做不做與為何不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篇文章立刻被其他網友「打臉」(上圖/取自網路),有人算出核四一天的發電量是6480萬千瓦,一年發電量高達236億5200萬千瓦,是比利時太陽能高速公路一年發電量的7167.2倍;若換算成投資成本,太陽能高速公路要達到核四一整年的發電量,造價高達4兆1568億元,完全不划算。

對此,有網友表示,「我忍不住給踢爆者點讚!」也有人說,「要反核的話,拿這種錯誤資訊來誤導民眾,會不會太瞎了?你當我們是白癡嗎?」「不要再被美好的太陽能欺騙了,沒那麼屌!」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