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佛像屬大陸? 收藏家:證明給我看我就還你

▲之前在匈牙利展出的佛像疑為「章公六全祖師」肉身像。(圖/荷蘭德倫特博物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之前展出的肉身佛像,有大陸民眾看到後認為是福建三明市大田縣陽春村失竊的「章公六全祖師」,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國際注目;而持有者日前表示,若能證明佛像是陽春村失竊的那尊,他就願意歸還。

根據荷蘭媒體報導,目前佛像為阿姆斯特丹的一名建築師所有,當初花了4萬荷蘭盾買到佛像(2002年歐元流通後,荷蘭盾便停用);該收藏家27日指出,過去曾有人出價1000萬歐元(約台幣3億4230萬元)想買佛像,但他堅持不賣,因為錢不是重點,更不願見到佛像被放在博物館,若真屬陽春村就會歸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藏家也說明,村民口中的「章公六全祖師」外觀確實與佛像相似,但根據媒體報導,前者是在1995年農曆10月失竊,但他在1995年年中就於荷蘭見到現在收藏的佛像,因此無法確定兩尊佛像是否為同一尊,但願意花錢研究,包括進行DNA檢測直到核實佛像的來源;被問及為何不願公開身分,收藏家強調,整起事件在國際間引起很大的關注,不希望有生氣的大陸人跑來他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