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做不到的自己」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


▲台下大合照,孩子大聲說出「我做得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主辦的第五屆分享大會,來自臺北、新北、桃園、臺中、彰化、南投、高雄的十六組孩子齊聚一堂,從幼兒園到高中生,和現場觀眾分享他們參與「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的故事。

活動主持人鍾欣凌(金鐘影后、兒童節目主持人)和3D動畫中的吉祥物Can將對話,帶領全場四百位觀眾透過聆聽孩子們的分享故事,來解救被「我做不到藥水」感染的博士。

小至幼稚園的孩子也能改善社會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年紀最小的分享者是來自桃園中壢高鐵幼兒園的一群六歲學童,學校因課程結束而要送走本來養的五隻兔子,孩子們非常難過,且希望親自照顧這些兔子,而展開一連串學習照顧動物的行動。曾詩惠老師認為「這是很好的生命教育的機會,若放棄了,孩子以後遇到問題就只會逃避」,她和夥伴鍾碧華老師也在過程中互相鼓勵,運用進修所學,而得到教學上的突破。

作家陳之華也稱讚彰化縣南郭國小的學生解決校門口交通混亂的情況,五位同學訪問校方行政單位、調查同學意見並連署,更與警察局交通隊討論,參與改善方案的現場模擬會勘,最後被交通隊採用抹除校門口停車格方案,確實改善了危險用路現象!南郭國小吳嘉明老師期望孩子們都能有「那我來做好了」的主動精神。

協會顧問、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很開心看到孩子們解決了班上同學愛打小報告的問題,她希望大家「不要一天到晚都看到別人的不好」!涂小姐認同郭至和老師於班上推動DFC的理念,「學校和家長要引導孩子自己找到知識和答案」,她的孩子陳惟蓁原本很害羞,透過分享大會的發表舞台,提升了表達能力,回家也很興奮和家人分享設計出「甜心樹」的過程。

▼中壢高鐵幼兒園的孩子示範他們如何照顧咖哩小姐。

改變就從你我開始,一起支持孩童創意行動

現場觀眾游錦華小姐曾經在群眾募資平台贊助這場分享大會,她因為深受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許芯瑋的演講感動,也常與朋友分享孩子們的行動故事,「以往大家認為孩子還小,而忽略他們的能力」。今天聽到新北中港國小的孩子本來為了改善噪音困擾,進一步發現禮貌的重要性,游小姐覺得很感動:「孩子願意關心身邊的事情,付出努力,透過團隊合作來解決問題,這些都是跟著一輩子的收穫。」

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許芯瑋鼓勵更多人透過Design For Change五年來努力推廣的方法,以「感受、想像、實踐、分享」四個簡單的步驟,改變身邊的問題,第六屆「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將於今(2015)年九月啟動,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更多孩子、師長踴躍報名!

熱門影音更多>>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林襄地震「沒穿內衣」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睡覺全副武裝」

林襄地震「沒穿內衣」猶豫要不要跑 韓瑜快得創傷症候群「睡覺全副武裝」

熱門新聞 公益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