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點燃生命之火」獻愛心!響應募款幫助偏鄉兒童


▲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於17日起跑,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於記者會中率先捐出200萬元善款拋磚引玉,期待社會各界共同響應。(圖/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於17日起跑並舉行點燈儀式。今年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特別以孩子夢想為主題,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中庭,打造高達17公尺的「星願耶誕樹」,並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邀請多家愛心企業與受贈單位共同點燈,現場聲光律動充滿溫馨耶誕氣氛。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表示,臺灣最可貴之處,就是處處有溫暖,期待大家能付出更多愛心,讓弱勢孩童感受幸福。而今年「點燃生命之火」募款目標為新臺幣1億元,中國信託於記者會中率先捐出200萬元善款拋磚引玉,期待社會各界共同響應。

現場邀請到受扶助之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國小的小朋友,以小提琴演奏蘭陽舞曲及小小世界感謝過去捐款人的愛心。校長吳文策表示,希望透過音樂增添孩子們的生活色彩,讓他們能擁有快樂的童年,勇敢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對此,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董事馮燕表示,偏鄉孩子們因為有了「點燃生命之火」的幫忙,生命經驗更不一樣,這股溫暖不僅溫暖了孩子的心,讓偏鄉兒童能安心上學,還能學習才藝,同時提升自信心及開拓視野的機會。

▲儘管華山國小位處偏鄉,但小朋友們熱愛音樂所展現的熱忱,贏得在場嘉賓讚賞,全校39名學生個個都是優秀的小提琴手。(圖/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

更特別的是,今年的「點燃生命之火」結合「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公益戶外滑冰場」,在冰上舉行記者會,往後也讓台灣的民眾也能有冰雪體驗。「點燃生命之火」30年來累計募得善款逾15億元,幫助33萬多名弱勢兒童改善困境。辜仲諒有感而發地說,每年舉辦「點燃生命之火」,不只是為了創造募款紀錄,更重要的是能啟動愛的循環,讓更多偏鄉孩子能有實現夢想的勇氣,甚至扭轉未來。

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所募得款項將持續投入「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滿足偏鄉兒童生活基本需求,活動即日起至2016年3月16日止,提供多種捐款方式,包括於中國信託全臺148家分行臨櫃捐款、傳真刷卡捐款等。此外,中國信託客戶可利用中國信託紅利點數捐款,每10點紅利點數可轉換為1元愛心捐款,財富管理客戶可使用「理財點藏計畫」之財富點數進行捐款;而中國信託證券客戶也能捐贈「樂活點數」。於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活動期間,單筆捐款金額滿3,000元(含)以上,就能獲得「小火子愛心暖暖杯」一個。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www.ctbcfoundation.or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公益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