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吹風機能瘦身? 中醫師教妳每天用3分鐘

▲用健康方式減肥才能真正美麗。(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追求美麗是女性一生課題,但前提是先健康才能真正美麗,美女中醫師張文馨於《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一書中,分享女性私房養生密技,不需要花大錢去購買器材,只要使用每個家中都有的吹風機就能改善體質,配合按摩就能促進腸胃蠕動棑宿便,達到瘦小腹效果!

女生最要保暖的地方是腹部,因為骨盆腔的子宮和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張醫師分享,在經前一週到生理期來臨之間,在洗澡時用熱水多沖一下腹部,吹髮時也可以順道用吹風機,以低溫的暖風,在相隔一個拳頭的距離吹一下,大約吹3分鐘至溫熱為止。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每天用吹風機吹腹部三分鐘可溫暖子宮。(圖/翻攝自愛生活部落格)

腹部有包含婦科重要的三連線的穴位:關元穴、胞門穴、子戶穴,關元穴正當子宮上方,而胞門穴、子戶穴則約莫在兩側輸卵管的位置,每日使用吹風機暖和此區,可改善骨盆腔處的血液循環,提升卵巢子宮機能。再搭配用大拇指深層按壓這三個穴位,一次按壓5秒,一個穴位各按20下,還會有促進腸胃蠕動、排宿便、瘦小腹的額外收穫。

▲溫暖腹部後配合按摩可達到促進腸胃蠕動效果。(圖/翻攝自愛生活部落格)

此外,在經期中也可利用薑來溫暖子宮,無論是黑糖薑茶或蜂蜜薑茶,還有蛤蜊薑湯、魚片薑絲湯等料理,幫助去除體內的寒氣,消除浮腫,經期後則可以吃些補血與補氣的食物。

▲配合薑與補血補氣食療,從體內滋養。(圖/翻攝自愛生活部落格)

張文馨中醫師部落格:http://drhsin.pixnet.net/blo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