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度發現高硬度玉礦 儲量豐富可開採百年

▲未經加工的石英岩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長白山脈近日發現一座大型玉礦,其主要成分為石英質玉和綠泥雲英質玉,經測定石英質玉石莫氏硬度(也稱摩氏硬度)達到6.5至7,為吉林省首次發現高硬度玉礦初步勘探,該玉礦儲量豐富,可供開採百年

《新華網》報導,該玉礦位於吉林省磐石市富太鎮,挖掘出的礦石在陽光下呈現自然光澤,分為黃色、綠色、黑色等多種顏色,表面光滑細膩。據了解,該礦原為鉛鋅礦,在去年開採過程中偶然發現有石英質礦石,經當地地質大隊勘查後,確認為大規模玉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珠寶學院鑒定中心檢測指出,該礦體為石英質玉和綠泥雲英質玉,並分別命名為「吉林磐龍玉」和「吉林磐龍墨玉」。其中「吉林磐龍玉」莫氏硬度達到6.5至7,介於牙齒和紫水晶之間,與緬甸翡翠的硬度相當。

據了解,經過相關單位初步勘探後認為該玉礦儲量豐富,可供開採百年。吉林省將依托此礦,有望成為中國新的玉石產地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