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洗臉「穿這麼漂亮還補助」 低收學生:清寒沒資格打扮?

▲有網友發文說,去學校申請補助時,遭老師洗臉「錢是都花去哪裡呀?都拿去染頭髮買衣服是不是?」(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清寒不能打扮嗎?有網友近日在「Dcard」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是就讀大三的低收入戶學生,去申請學校補助方案時,卻被老師狂酸,「要補助的對象穿得這麼漂亮,錢是都花去哪裡了呢」原PO想問,「難道我是清寒的孩子,我就沒有資格打扮自己嗎?

女學生寫道,因某些原因有染髮,加上當天系上有活動有打扮一下,到學校申請補助時,「卻被裡面的老師狠狠洗臉」;老師對她說「同學,妳穿得這麼漂亮還來申請補助喔…啊妳的錢是都花去哪裡呀?都拿去染頭髮買衣服是不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學生說,現場沉默2、3分鐘後,這名老師又問她的老師是誰,「我要去問一下你們老師,為什麼這樣還能申請補助…同學,妳穿成這樣,妳覺得被贊助補助的委員看到,他們會不會不開心啊?要補助的對象穿得這麼漂亮,錢是都花去哪裡了呢?」

原PO指出,此時,幫忙辦理補助事務的老師小聲、口氣很好地問,「妳染這個髮色要多少錢呀」;她說,是做美髮的朋友贊助,不用錢。

原PO表示,「洗臉老師」後來又說,「但同學妳這樣錢都不知道花去哪裡,都弄頭髮買衣服,還來申請補這樣不好吧」;洗臉師聽到她說「這個是朋友贊助的是免費」,又回「妳覺得這樣贊助的委員們會開心嗎」。

「難道低收清寒的學生,就沒有資格穿得漂漂亮亮地上學嗎?」原PO很不解地說,她當天穿100元的灰色素T、一件250元的牛仔褲、一雙100元的夜市拖鞋、一件朋友送的牛仔外套,還有一頂朋友送的黑色帽子,「全身上下加起來不超過500的金額,一直這樣酸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原PO難過地表示,「難道我是低收的孩子,我就要每天穿得破破爛爛、樸樸素素地上學嗎?難道我是清寒的孩子,我就沒有資格打扮自己嗎?無論那位老師是否有意無意,說出口的話卻已經狠狠傷到人了...」

原PO後來補充說,有些網友問為何要染頭髮,「女生愛美畢竟是本性啦,所以才會想染頭髮,畢竟我也快兩年沒染過頭髮了」,但她則沒化過妝,「有些樓會問,為什麼已經低收了還要打扮呢?沒為什麼,女生愛美是本性,至少我不偷不搶,花的是自己打工來的錢。」

原PO強調,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沒人會喜歡把自己是低收的事情拿來說嘴,只是因為聽到別人這樣說滿難過,才會抒發在心情版,喜歡酸言酸語的可以略過,「如果你們要覺得是創作文,覺得只是我掰出來要騙愛心的,我也無話可說。清者自清。」

對此,許多網友替原PO加油打氣,「原po一定是顏值高,不要太在意,不管是誰都有權利打扮自己呀」、「低收不代表不可以打扮啊,又不是提著名牌包穿名牌衣服,搞不懂那種老師酸人的意義是什麼」;也有人感同身受地說,「我懂,曾經就被這樣洗臉過,心裡覺得很委屈。」

還有人表示,曾體會過這種感受,「所以那陣子把覺得可能看起來比較好東西,在那個老師的課都不用,會趕緊在課堂前收起來。後來想想我明明沒做錯什麼……親戚朋友將他們覺得特別的東西,或我平時不敢買的衣服等送我,難道因為我是政府認定的窮,我就不該用?難道因為他們會送我那些,我就要被認定不需要補助?反正錢不夠跟他們拿就好,何必領補助這真的很奇怪的邏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李帝勳《搜查班長1958》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先被CUE當臨演」

李帝勳《搜查班長1958》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先被CUE當臨演」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