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A型航母艦島上甲板 整體外形初步成型

▲大陸首艘國產001A型航母艦島已上甲板。(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國產001A型航母建造進度曝光,據大陸各大軍事網流通的照片顯示,不久前正在進行艦島吊裝工作,讓該航母的整體外形已經初步成型

正在大連造船廠建造的001A型航母,在8月5日就已完成全甲板合攏,艦體輪廓已經完整。大陸軍事專家李杰曾表示,航母從安裝飛行甲板到下水,一般還需要1年左右時間,之後還要經過1到2年的舾裝才能正式入役。他說,按照航母發展的客觀規律,形成戰鬥力需要3至5年時間,「而遼寧號航母的研發和使用經驗,可以使我們少走彎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李杰也認為,001A型航母是一艘看起來和遼寧號很像,但內容完全不同的新型艦艇,雷達、通信、武器等核心系統將全部採用中國最新型號

▼ 001A型航母的滑躍起飛甲板完成合攏,整體船身照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8月24日記者會上表示,首艘國產航母建造進展順利,正在按計畫推進。對於網友形容流出的整體船身照「極具高顏質」,他更手比「兔耳朵」手勢補充說,「關於高顏值,我認為只說對了一半,這艘航母既有外在顏值,更有內在氣質」。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賣萌手勢談國產航母。(圖/翻攝自鳳凰網)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