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米克斯安樂死前一天被領養 牠現在是飛盤狗大賽冠軍!

▲意氣風發的「博士」。(圖/翻攝自佐賀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流浪動物在收容一定時間後可能會被安樂死,但如果能被領養,生命會完全不同。日本就有一隻米克斯犬「博士」在安樂死前一天,被動保團體認養,今日的牠,是拿下2冠軍1亞軍的一流飛盤狗,更被稱為「流浪狗界的希望之星」。

據《佐賀新聞》報導,當年5歲的「博士」遭到飼主遺棄,又因為已是成犬又是米克斯,沒有人想要領養牠,原飼主也沒出現,本來在2014年6月即將被動保處安樂死,但幸好伊賀縣伊萬里市民間動保團體的志工出面收養,救了牠一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疑棄的狗狗可能會對人類有所警戒,不過「博士」卻還是相當親近人,也展現出聰明的一面,又因為牠很喜歡撿樹枝,後來便被訓練成飛盤狗,並在今年9月出道,參加過3場大賽,拿下2座冠軍和1座亞軍,曾經差點生命走向終點的牠,卻成為了狗界明星,命運的奇妙安排,給了牠嶄新的生命力歷程,也讓大家看見流浪動物的可能性。

▼「博士」、訓練員與動保團體理事長的合照。

關鍵字: 米克斯安樂死領養飛盤狗冠軍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