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守護海底神社25年 他潛水敲鐘..召喚「怪魚好友」討吻

 

▲日本潛水店老闆荒川寛幸,默默守護海底神社25年,與深海怪魚賴子成為好友。(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波左間海中公園,12公尺深的海底建有一座海底神社,委託附近潛水店的老闆荒川寛幸(Hiroyuki Arakawa)來維護。25年來從未懈怠,他後來竟然與海中的一條金黃突額隆頭魚(Asian sheepshead wrasse)當起朋友。每當荒川潛水到神社必先敲響金屬鐘,此時守護魚就會游過來撒嬌。

根據日媒報導,這座海底神社是千葉縣當地洲崎神社的分社,由於維護困難,所以委託附近一家潛水店幫忙,老闆荒川寛幸欣然接下重任。荒川細心守護神社,長達25年之久,後來竟然與一條名叫「賴子」(Yoriko)的金黃突額隆頭魚,建立起深厚的情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當荒川潛入海底神社時,會先到鳥居敲響斑駁的金屬鐘,仿佛聽到召喚,賴子便立刻游過來向他示意。荒川有時候會摸摸牠,甚至脫下氧氣面罩,朝賴子的額頭深深一吻,一人一魚互動親密又溫馨。

關鍵字: 神社海底神社賴子日本千葉荒川寛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