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務試用期六個月正常嗎? 網友:可能是免洗筷

▲有網友應徵上科技業務,卻被要求六個月試用期。(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試用期六個月正常嗎?一名網友因為自己的新工作條件很特別,不僅任務內容要到職當天才知道,而且試用期長達六個月,如果沒達到任務目標,就等於試用期沒通過,讓網友疑惑不知是否該去?不少網友紛紛猜就竟是哪間?還建議他應該騎驢找馬,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工作條件,等於是被當成免洗業務。

網友以「試用期超過六個月」為題,在PTT科技版上發問,他描述自己好不容易拿新公司offer,但卻開出附帶條件,要他幫忙開發新的客戶,但任務內容要等報到當天才知道;另外,公司擔心三個月之內完成任務太趕,給他六個月的時間達成任務,若達到就續任、年資繼續累計,反之,若沒達到等於試用期沒通過。他疑惑,科技業會有這樣的工作條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細心以勞基法內容回應,只要是雙方合意,就不違反法令,如果這名網友同意,合約就成立。也有網友建議,先考慮產品好不好推,如果不好推就別去,以免被當成「免洗業務」;更有網友勸阻,這種條件的定期契約明顯不能簽。

發問網友還提示,這間公司算是有個富爸爸,怕如果騎驢找馬會變成黑名單,網友直接吐槽說「富爸爸不給錢,還是個窮孩子」,要他謹慎選擇。



 

關鍵字: 科技業求職勞基法業務試用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林之晨:希望政府對境內外電商公平課稅

林之晨:希望政府對境內外電商公平課稅

號稱全國最年輕的理事長林之晨,昨(27)日舉行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會員大會,林之晨對於電商繳稅議題表示,合法繳稅當然沒有疑慮,但他反對境外電商交易沒繳稅的不公現象,希望政府對境內外電商能用同一標準,實現公平課稅。

2017-03-28 08:13

科技老闆是「五迷」 竟讓全體員工放「五月天假」

科技老闆是「五迷」 竟讓全體員工放「五月天假」

科技公司志杰科技員工今(27)天證實,老闆王信騏為體恤員工前往「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演唱會,3月29日全體員工放假1天;員工坦言,第一次放這種假,不知道怎麼歸類。

2017-03-27 20:16

HTC攜手華納兄弟 推「一級玩家」虛擬實境版

HTC攜手華納兄弟 推「一級玩家」虛擬實境版

HTC今(27)日宣布將獨家取得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備受全球矚目的新作「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的所有虛擬實境內容合作夥伴,正式與華納兄弟成為策略夥伴聯盟。

2017-03-27 20:18

黃立成霸氣喊沒政府自己幹 徵才「兵越多越好」

黃立成霸氣喊沒政府自己幹 徵才「兵越多越好」

影音直播APP「17」創辦人黃立成今(27)日出席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活動,分17創業過程同時徵才,黃立成表示,現在每天都在找人,強調「17正在打世界戰,兵越多越好」,至於薪水,「當然是要台灣最高」。

2017-03-27 19:38

夜店電商創業大咖 黃立成紓壓方式竟然是這個

夜店電商創業大咖 黃立成紓壓方式竟然是這個

影音直播APP「17」創辦人黃立成今(27)日出席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活動,他分享自己最愛看「挖土地」直播,他描述,看著這個工人一直挖土,讓他很紓壓,可以短暫的不去想營業額等經營上的煩惱,因為這個嗜好對照本人反差過大,引來讓全場大笑。

2017-03-27 18:51

不抓臉書只抓17 黃立成:政府不挺自己人 只欺負自己人

不抓臉書只抓17 黃立成:政府不挺自己人 只欺負自己人

影音直播APP「17」創辦人黃立成今日出席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活動,他笑談過去那段17直播陷入不雅內容的風波,現在已經有從軟體和雇用一批監管人員來監控,但相較於臉書,老是出現強盜色情等不雅內容時,政府卻沒在抓,心裡覺得很不公平,認為政府每次都不挺自己人,只欺負自己人。

2017-03-27 15:5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