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女星任杜特蒂「臉書小編」 「摩卡女郎」進駐總統府 

▲菲律賓性感女星擔任總統府通訊辦公室副主任。(圖/取自MOCHA USON BLO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宣布,性感女團「摩卡女郎」的團長尤遜(Mocha Uson)擔任總統府通訊辦公室(PCO)副主任,主要的任務是掌管社群媒體,向國內外的網友宣揚杜特蒂的施政成績。

綜合外媒報導,尤遜現年34歲,畢業於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anto Tomas)醫事技術學系,之後還讀過2年醫學院,2006年帶領5人女團「摩卡女郎」闖蕩菲律賓演藝圈,團員雖經歷多次變動,但大多以性感撩人的風格著稱,甚至還拍攝過性愛教學影片,在總統大選時,尤遜就曾在擁有500萬人氣的粉絲頁上,為民調在3、4名之間的杜特蒂拉票,成為勝選助力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特蒂當選之後,也曾經數次想提拔尤遜,例如擔任「影視分級審查委員」,避免民眾接觸過多色情、暴力或其他道德淪喪的影視內容,但是卻遭到民眾反對,諷刺「一個傷風敗俗的女人竟然可以擔任審查影視的成員。」

對於尤遜擔任 PCO副主任,2017年菲律賓國際小姐戴李昂(Mariel De Leon)則擔心會讓網路散播假新聞的情況變得更嚴重,「還有很多沒有偏見、受過教育、值得尊重的人可以擔任她的職位」。(There are so many other unbiased, educated, and respected (and respectful) people who deserve her place)

對於這項人事任命,杜特蒂表示,「這是我欠她的,她在我缺乏競選經費的時候,免費幫我站台,她當初信任我,現在換我信任她,報恩有什麼不對?」不避嫌地展現出他「內舉不避親」的用人哲學。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