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累又沒專業「一堆人搶考」? 女網友點破原因...太中肯

▲有網友好奇PO文,當空姐明明超累,怎麼還是一堆人搶?(圖/翻攝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季即將來臨,不少學子將空姐、空少視為「夢幻職業」,外表光鮮亮麗,還有機會四處旅行,看起來相當美好,航空公司徵才總是搶破頭。不過有網友在PTT發文,指當空服員其實很辛苦,主要工作內容是服務旅客,沒太專業的技能,加上出國久了容易膩,不解怎麼還是這麼多人搶考,「到底哪裡讓人羨慕?」

女網友回應,她說,先撇除空服員是否具備專業技能,純粹解答當空姐讓人羨慕的原因,其實道理很簡單,「答案不就是薪水高嗎?有那麼難理解?」她決定以民眾眼中「具有專業」的護理師來做比較,加上和空服員一樣工時長又操勞、從業人員多是女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剛入行的護理師起薪約3、4萬元,要領到5萬以上大概得輪大夜班才行,而空服員剛進去的薪水,普遍都有4、5萬元;前陣子華航罷工,不少網友就有推算空姐薪水,如果沒算錯,只要飛行時數高一點,月入10萬不是夢。「護理師要做幾年,才能夠月入十萬呢?」她坦言不清楚,不過護理師的薪水成長空間不高,可能當了好幾年只能領到4、5萬元。

▲空姐外表光鮮亮麗,代價是高工時。示意圖,與實際人物無關。(圖/翻攝自DMM)

為什麼看似專業度更高的護理師,薪水卻比空服員低呢?她直言這樣的薪資環境不合理,但台灣社會的現狀就是這樣。她反問,那些愛酸空服員沒專業的人,「假設你們同時應徵上護理師和空服員,你們會為了發揮專業而去當護理師,還是為了更高收入去當空服員?」

她說,完全不認為去當空服員的人等於愛玩或愛慕虛榮,因為追求更高收入很正常,是非常實際的選擇。她直說,這個社會現實就是看重錢,相信那些「追求專業」去當醫師、工程師、律師、法官,肯定很多人的初衷也是為了賺取高薪。所以,為什麼大家搶著當空服員答案顯而易見,「因為空服員薪水高嘛」。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直呼太中肯,「青春飯也有期限的,趁能賺的時候趕快賺也沒錯阿」、「我蠻多朋友做空服員一做就5年,生活真的不差」、「月薪20萬,叫我去洗廁所我也幹」、「真的,只有薪水才是真的」、「中肯給推,現在的環境當然是先賺錢呀,哪來那麼大的情操管專業」、「滿有道理的,誰不是為錢?」

▼女網友超中肯分析,空服員熱門的原因,重點就是錢多!(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曼赤肯貓氣pupu喊「超派」 發音超清楚!網驚:太標準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