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遇到恐攻意外 你買得保險怎麼賠?

▲旅平險保障內容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第一金人壽)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期歐洲恐攻事件頻傳,使得已計畫出國旅遊的民眾相當擔憂,保險業者提醒民眾在安排行程時最好要規劃旅平險和意外險,不但自己可以玩得安心,也可讓家人在意外發生後得到一份保障。但業者強調,當遇到恐攻事件造成傷亡時,產、壽險業者所銷售相關險種的理賠額度是有所差異,最好根據實際需求做選擇。

業務員表示,現行個人或團體的旅平險、意外險等,恐攻不包含在除外責任或不保事項條款內,也沒有附加恐怖主義限額給付附加條款,所以當遇到恐攻事件而出現傷亡時,可依約獲得理賠。

第一金人壽指出,當不幸遇到恐攻,不論傷亡人數,投保壽險業者的旅平險會依照保戶所投保的壽險額度,給付全額身故保險金。但是若投保產險業者的旅平險,保險理賠金一律以200萬元為限,且對單一事件的保險金理賠上限為10億元。

另外,一般參加旅行團行程,旅行社多半為替旅客投保旅行業綜合責任險,保障雖然不受限搭機期間,保障範圍較廣,但此險種所提供的意外身故和全殘保障較低,僅200~300萬元。

因此,業務員建議民眾出國旅遊時,可能發生的意外不會居於單一型態,所以投保旅平險或意外險的保障範圍要相當完整;再者保額要充足,最起碼規劃要有1000萬元的意外身故保險金才安心,若為家中經濟支柱或有房貸著,可將保額拉高至1500萬元,才能在發生意外後,讓理賠金發揮照顧遺族的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