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狗傷小孩!家長怒貼公告「叫捕狗隊」 飼主霸氣打臉...網讚爆

怕狗咬傷小孩...家長怒貼公告 飼主霸氣打臉:敢動我狗「一定修理你」!(圖/翻攝爆廢公社)

▲一篇告示吸引超過2萬網友關注。(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14)日網路上一張告示瘋傳,有家長不滿狗主人放縱,驚嚇到孩子,兩人唇槍舌戰,吸引上萬網友熱烈討論,到底是家長該管好自家小孩,還是飼主該管好自己的狗?

莊姓網友14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一張電腦打字的告示,有家長因為自家小孩行經附近,結果見到一條狗心生害怕,更擔心會被咬傷。於是,他決定替愛子出口氣,提醒主人該好好管狗,字裡行間充滿憤怒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告示上寫道:「先生:可不可以請你管好你家的狗,我小孩看到會怕,哪天我小孩被咬傷了你負責的起嗎?這種狗就關起來、綁起來,別怪我沒警告過你,下次讓我看到一次,我就修理牠、叫捕狗大隊。」

有趣的是,狗飼主見到告示,直接拿出紅色麥克筆,相當霸氣的在文章下方回覆,進退有據、不卑不亢。他的回覆是:「我對此相當抱歉,附上一個禮盒,我會多管教我的小狗。還有,這塊地是我的名字,你小孩會怕就不要走這,沒圍起來是給大家方便,如果你小孩被咬傷我負責,但如果你修理我的狗,我一定修理你。祝安好。」

▲一起窺網紅 Apple黃暐婷(圖/翻攝自黃暐婷粉絲專頁)

▲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示意圖,與新聞狗無關。(圖/翻攝自黃暐婷粉絲專頁)

照片貼上網,吸引破2萬網友朝聖,眾人大推飼主帥爆,「飼主真的很有肚量」、「回得太客氣了」、「幹嘛不把小孩關好」、「莫名看了回覆很療癒」、「打狗也要看主人」、「把恐龍家長圍起來啦」、「互相傷害啊哈哈哈」、「只會怪別人怪毛小孩,卻不管自己的屁孩有多壞」、「最後兩句看了好療癒!覺得+1。」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單從一張告示很難釐清責任歸屬,「無法判斷飼主原本是否有把狗鍊住」、「兩個都有錯......互相恐嚇」、「小孩的父母最後一句是恐嚇,不能先用溝通的嗎?碰不到面嗎」、「主人跟路人都有問題,狗狗無法分辨界線,所以不要讓自己的狗狗傷到人是主人的責任,既然是自己的地,就圍起來或是把狗狗圍個範圍跑。」

根據法律規定,狗飼主對自己豢養的寵物導致他人權益受損時,得負擔賠償。以狗咬傷人為例,就可能涉犯刑法《過失傷害罪》,另外受害人得依民法提出「侵害身體健康名譽或自由之非財產上損害賠償」。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