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邪教「真業之家」10萬人暴動 記者想調查直接被槍殺!

▲印度邪教「真業之家」10萬人暴動 軍方急入城...6城宵禁!。(圖/視覺中國)

▲信徒和警方對峙。(圖/視覺中國,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邪教「真業之家」教主古爾米特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因將數百少女囚禁在山洞當性奴,被法院依性侵罪判刑7年。恐怖的是,辛格在印度擁有上千萬名教徒,不少人都因教主被判刑感到不滿,在各地發起暴動,警方也被迫開火反擊,目前至少已有3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千人遭到拘留。

「真業之家」成立於1948年,自稱集合所有宗教的大成,強調「非營利的社會福利精神」,在全世界共有6千萬名信徒,但近幾年卻不斷傳出醜聞,像是曾有400名信徒為了「更接近神」自我閹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神棍大師」性侵罪成立!10萬信徒暴動29死…軍方開火。(圖/CFP)

真業之家的教主辛格更是一個充滿爭議的人物,他自稱是「神人」,並給了自己作家、演員、歌手、導演、科學家、女權主義者多種身分。辛格性侵的消息在2002年首次曝光,但是卻屢次因不明原因壓下來,甚至有記者為了調查此案遭到槍殺,直到2007年官方才把辛格起訴,並又花了10年才將辛格定罪。 

▼信徒四處放火,警方疲於奔命。

▲印度邪教「真業之家」10萬人暴動 軍方急入城...6城宵禁!。(圖/視覺中國)

潘奇庫拉市(Panchkula)警方表示,辛格的案子宣判前,就已經有20多萬名信徒聚集在法院外,宣判以後,果然馬上就發生暴力事件,「信徒拿著提前準備的鐵管、木棍上街打砸,還放火焚燒車輛,其中好多輛都是電視台和報社的採訪車!」暴動發生以後,軍方也趕來支援,並開火射殺多名暴動者。

▼到處都是整群整群的暴動信徒。

▲印度邪教「真業之家」10萬人暴動 軍方急入城...6城宵禁!。(圖/視覺中國)

辛格領導的邪教組織「真業之家」(Dera Sacha Sauda)宣判後則指出,組織被冤枉了,將會在法院提起上訴。印度總理莫迪注意到此事後也緊急和相關部門開會,目前新德里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還有6個城市實行宵禁,光是哈里亞納邦(Haryana)就已經發生224起暴力事件。

▼辛格自導自演的電影《神戰士.獅王之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