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遭誣植牙詐騙 林育嶙無罪定讞

▲牙醫診所開幕時,林育嶙(中間黑西裝)與舅舅陳俊龍(左穿白衣者)曾一起受訪。

▲牙醫診所開幕時,林育嶙(中間黑西裝)與舅舅陳俊龍(左穿白衣者)曾一起受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的岳父李振亞,2012年請牙醫師林育嶙替他植牙,不料,隔年卻控告林及林母詐欺。全案經4年調查,今年7月底,高等法院判決林育嶙母子無罪確定,還兩人清白。林育嶙說:「遲來的正義,我等了4年。我已反控李誣告,並希望透過司法揪出幕後藏鏡人,用行動反擊醫療蟑螂!」

林育嶙說:「此案對我造成很大的傷害,李振亞提告前2個月,週刊先報導『駱家輝岳父植牙被誆』,把我寫成詐騙,部分病患信以為真,讓我蒙上不白之冤,如今雖然司法還我公道,但遲來的正義,已經不是正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人訝異的是,法院的審判筆錄驚爆,此案是林育嶙的舅舅、旅美植牙名醫陳俊龍介紹律師給李振亞,陳甚至親自出庭,當李的證人,指控林有醫療疏失。林育嶙說:「舅舅跟我媽有財務糾紛,但那是上一代的恩怨,不該扯到我。」

更怪的是,李振亞指控林育嶙植牙失敗,打斷他三叉神經,害他鼻竇受傷,但卻沒提供診斷證明告林「業務過失傷害」,卻以「林及其母謊稱林是哈佛大學畢業、跟隨陳俊龍學習2年、取得陳多項專利授權等話術,讓他誤認林的醫術與陳一樣高超」,控告林及其母詐取診療費。

審判筆錄記載,李振亞去年10月到法庭作證,被律師問到:「陳有無幫你做另一邊的植牙?」李強調:「沒有,陳只糾正林醫師做過的部分。」但是問到陳俊龍時,陳卻坦承:「我有進行左邊2顆植牙,那2顆後來確實有問題,所以重新植。」

▼陳俊龍聲稱未替病患植牙,但法庭筆錄卻記載陳俊龍承認植牙失敗。(圖/翻攝自網路及法庭筆錄)。

▲陳俊龍聲稱未替病患植牙。(圖/翻攝自網路)

▲法庭筆錄記載,陳俊龍承認植牙失敗。(圖/翻拍法庭筆錄)

聽到陳俊龍這麼說,李振亞才改口:「陳確實有幫我進行左邊的植牙,至於為什麼重新植,我不清楚。」但法官卻發現疑點,當場打臉李:「在你剛剛比劃的動作中,提到鼻子的問題,似乎都在左邊,你能確認鼻子或鼻竇出問題,是你右邊植牙失敗造成的嗎?」

林育嶙指出:「根據陳俊龍在上海替李治療的病歷顯示,陳幫李在左邊植了4顆牙,其中至少2顆失敗,重植3、4次。但從李在上海照的X光可看出,我幫他在右邊植的牙,植體排列整齊,通通還在,一個都沒掉!」

另外,為調查林育嶙母子有無向李振亞謊稱,取得陳俊龍的專利授權,法官發函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詢問。公會回函:「陳聲稱將『拔牙、推鼻竇、補骨粉、植牙、裝臨時牙冠』在一次療程完成的『五合一』植牙術,並非創新概念,且植牙屬手術的一種,依法無權取得專利,使用五合一植牙術,不需經陳授權。」

判決另指出,李振亞拿了一張印有「哈佛大學植牙認證醫師」頭銜的名片,說是第一次看診時,林育嶙的母親陳昭蓉給他的,還說林是哈佛大學畢業。但林及陳都強調,從未說過林是哈佛大學畢業,林是台北醫學院牙醫系畢業,診所都掛有畢業證書,不可能騙人,林是取得哈佛大學的植牙認證,連陳俊龍也證實這一點。

法官深入調查發現,李振亞第一次看診時,陳昭蓉用的是舊名片,名片上根本沒印「哈佛大學植牙認證醫師」的頭銜,該頭銜是一個月後名片改版才有的。法官因此認定,李是用事後取得的「未來名片」當成證據指控,供詞有重大瑕疵,難保沒有「誇大渲染」,狠狠打臉李。

替李振亞作證的陳俊龍,爭議不斷。他之前因未考取台灣牙醫執照,卻收取高額費用幫人植牙,後來因手術糾紛挨告,兩度被依違反《醫師法》緩起訴,需支付國庫10萬、100萬元。

2013年,他不滿醫藥記者全嘉莉在節目影射他,花錢請麥可‧傑克森的父親站台、用錢買百大名醫頭銜,還說他醫療糾紛太多,一狀告上法院。但法官認為內容可受公評,判全嘉莉無罪。

更難堪的是,當時媒體都報導,陳俊龍是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的「恩師」,讓陳幸妤很火大,親自發出聲明:「陳俊龍的姊姊是本人在台北的鄰居,她表示她弟弟與我同為牙醫師,應相互認識,隨後安排本人與陳醫師見面並拍照,彼此僅見過這次面,之後也從未聯絡。『恩師』之說,誠屬無稽,特此澄清。」

熱門影音更多>>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女與男友爭吵突開車門跳車重摔 搶救3小時不治!驚悚影片曝

女與男友爭吵突開車門跳車重摔 搶救3小時不治!驚悚影片曝

熱門新聞 法律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