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炭疽病爆發?納米比亞109隻河馬翻肚死亡 四肢僵硬漂在河面上

▲納米比亞國家公園疑似爆發炭疽病,上百隻河馬一周內接連死亡。(圖/取自推特/New Era Newspaper‏ )

▲納米比亞國家公園疑似爆發炭疽病,上百隻河馬一周內接連死亡。(圖/取自推特/New Era Newspap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納米比亞一處國家公園的河馬疑似感染炭疽病,一周內竟有109隻河馬接連死亡,大量河馬屍體漂浮在水面上,畫面相當驚人。

根據外媒報導,納米比亞巴瓦巴瓦塔國家公園(Bwabwata National Park)109隻河馬疑似感染炭疽病相繼死亡,河面上大量的河馬屍體引發熱論。國家公園主管亞坡理納(Apollinaris Kannyinga)表示,上週日發現首批10隻河馬死亡,「但過去一周,死亡數字不斷攀升,目前數量已達109隻,我們初步懷疑應該與炭疽病有關,然而確切的原因仍需等待檢驗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坡理納稱,根據過去的經驗,每當奧卡萬戈河(Kavango River)水位降低,就是炭疽病爆發的高峰,更稱最終河馬的數量都會恢復到原本的數量。報導指出,在炭疽病爆發前,園區內一共有1300隻河馬。

炭疽病通常發生在動物身上,但亦可感染人類。感染途徑包括皮膚接觸、呼吸道、消化道以及注射等,通常在感染一天至兩個月後開始出現症狀。維基百科指出,經由皮膚接觸感染的皮膚會出現小水泡,周圍腫脹並常轉變為無痛的皮膚病,患部中央焦黑,嚴重者可能會喪命。

關鍵字: 非洲納米比亞炭疽炭疽病Bwabwata National ParkApollinaris KannyingaKavango Riv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