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案出爐...50%起跳 吳斯懷:用冰冷數字欺騙軍人!

▲▼台灣軍人、國軍             。(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軍人年改案問題吵不完 。(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的軍人年改初定版本傳出已經定調,將比照美軍退撫制度,自50%起跳,只要在軍中多留1年就多2.5%,若服役滿40年,便可領取全額,所得替代率達百分之百。對此,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於臉書發文質疑,乍看之下好像對軍人夠照顧,但卻用冰冷數字欺騙軍人!

吳斯懷在臉書上發文砲轟,請問有多少比例的軍官、士官可以服役到30年、40年,拿到替代率百分之百的退休俸?以國軍目前薪資結構計算,與美軍各階比較,差距概約2至3倍,軍人薪俸大幅提高到接近美軍,政府做得到嗎?只學美軍退撫制度後半段,就是以數字欺騙軍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上的國軍充氣娃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國軍充氣娃娃。(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斯懷說,以少校為例服役20年必須退伍,只能拿到服役時的50%薪俸,恐怕連年改會所謂的年改樓地板32160最低都拿不到,中校服役24年也只能拿60%。

吳斯懷質疑,對比國軍與美軍薪資差距,就可了解年改會這虛假方案的真相;美軍官兵的月薪依造軍階,士兵為3883美元(約台幣117895)、尉官(初級軍官)4200美元(約台幣127520),校官(中級軍官)7016美元(約台幣213019),將官(高級軍官)11318美元(約台幣343637)。

吳斯懷還說,軍人退撫制度法規與政策權責都在「國防部」,年改會不懂軍中體制及特殊性,更不尊重軍制及部會權責隸屬,毫無章法的指導,把軍人現役與退役年改一分為二,看似減輕了改革執行的壓力,將責任共同分擔,實際上卻適得其反,徒增了退輔會與國防部間嚴重齟齬不合。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退將吳斯懷。(圖/記者楊佳穎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