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十九大18登場 習近平主持拍板議程

▲十九大前夕的七中全會,為涉台政策與政壇人事定調(圖/翻攝新華網)

十九大18-24日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行前的七中全會跟預備會議。(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宋良義、周怡德/北京報導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一天,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預備會議,拍板十九大的會期議程將由18日早上9點開始到24日閉幕,為期一週 ,總計有2280名有效中共黨代表出席十九大會議 。

十九大閉幕後隨即將公布中央委,中紀委員名單和召開一中全會。外界最關注的政治局常委也會出爐,將和中外記者碰面。選出的7人政治局常委將是中共政壇最重要人士,帶領中國大陸未來五年的政經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十九大議程重要資訊,新聞中心發言人庹震等人面向中外媒體舉辦發布會並且開放媒體記者提問,席間有陸媒提及外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神秘的「7.26」講話內容,是習近平在今年7月26日召集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的一次重要講話,其中,中共黨內重量級現任官員幾乎全到場,還被要求現場不准做筆記,據外媒報導從一些公開資訊中,掌握到習近平在談話中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意味目前中國大陸當下發展的首要課題,不再只限於溫飽,而是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期盼擁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跟收入。

「改革開放的中國大陸,站在新的起點上」,習近平任內「扶貧」的工作被被視為他施政的重要政績,但有媒體提出,目前在中國大陸仍有5.7%的人口處於貧困線以下,如何從「扶貧」走向「脫貧」是習未來執政的重要考題,以及面臨2022年中共建黨100年,習近平要回答的是這100年中共給了中國大陸起了什麼變化?

除了圍繞經濟議題,在場港媒與星媒提及中國大陸自十三大以來雖然圍繞經濟為發展中心,但是在政治改革體制卻是牛步速度,庹震表示,政治體制改革並非一蹴可幾,政治體制的改革,需圍繞更完善的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並且依法治國。特別是習近平上任以來,打貪反腐,由習近平主導,打虎猛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猛力執行下「老虎蒼蠅一起打」,計有135萬人遭拔官,知名的軍政黨內人士如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都在名單中,尤其是不久前才落馬的前重慶市委孫政才,也讓外界看到習在肅貪手段上的雷厲風行。

▼中共十九大代表陸續抵京。(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共十九大代表陸續抵京。(圖/翻攝自新華社)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