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開幕! 習近平提了馬習會+堅決反台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簡稱中共19大)18日上午9時在北京開幕,身兼中共黨總書記的習近平在開幕式演說時,除了向大會宣讀過去5年工作報告,也提到對台政策,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提到過去在新加坡和前總統馬英九的會面。究竟習近平的威望是否會在十九大後達到巔峰,始終冷處理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新模式喊話,是否對台關係會有所改變?《雲端最前線》18日邀請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資深兩岸評論員亓樂義深度解析。

對於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自民進黨全代會起,四次提及兩岸互動新模式,但始終沒有獲得對岸正面回應,只能等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的反應做準備,習近平果不其然在演說中先後提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但並未提到蔡英文,反而是談到先前在新加坡和前總統馬英九的會面。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也有多位十九大的黨代表在台上一一致詞,其中也包括在出生在高雄卻獲選代表之一的上海市台聯會長盧麗安。習近平演說中也特別提到感謝支持中國的台胞,他強調中國將堅持社會主義思想,繼續改革開放、堅決反對分裂祖國的任何行為,並針對一國兩制和祖國統一進行新的理論分析和政策制定,妥善應對台灣局勢變化,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有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至於盧麗安,對於自己在高雄土生土長卻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在台灣引起不小風波,有什麼看法?她受訪時指出,她回應表示「這有點可笑」,雖然出生在台灣,但她早已經入了中國大陸籍,她還是中國婦女代表。她更呼籲,大家應該放下兩岸意識形態,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可以愛台灣,也可以愛中國大陸。」

▲馬習會,馬英九與習近平揮手。(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究竟習近平的威望是否會如同經濟學人評估的一樣,在十九大後達到巔峰?習近平始終冷處理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新模式喊話,是否對台關係也會在權力收攏之後有所改變?《雲端最前線》18日邀請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資深兩岸評論員亓樂義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還有特派北京記者與雲友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NEWS筋斗雲》

《ETNEWS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NEWS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NEWS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NEWS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NEWS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