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可達96公里!澳8歲童參加賽車比賽 失控自撞防護欄亡

▲澳洲8歲女童在一場賽車比賽中喪命。(圖/取自Youtube/BestProducts InTelugu)

▲澳洲8歲女童在一場賽車比賽中喪命。(圖/取自Youtube/BestProducts InTelug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伯斯(Perth)一名8歲女童上周日在一場賽車比賽中意外喪命,事件引發民眾不滿,質疑法規為何能讓兒童獲准參賽。

根據外媒報導,西澳女童博德(Anita Board)日前才與家人一同歡慶8歲生日,熱衷短程競速賽車的她在本月12日參加「澳洲全國賽車運動協會」(Andra)所舉辦的賽車比賽中意外喪命。報導指出,博德在駕駛1200cc賽車「試跑」中,因未能在終點將車停下,失控撞上水泥防護後重傷,儘管緊急送醫進行搶救,最終仍回天乏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當地法規制定,年齡滿8歲以上的兒童被獲准參加短程競速賽車比賽,依照參賽者經驗分為三階段,初學者可駕駛時速在40至50公里左右,但不得超過96公里。這起意外事件再次引發家長抨擊相關法規,指一般人需滿16歲才能開車上路,為何兒童能駕駛賽車。

一名網友表示,「8歲兒童能開賽車?我完全無法理解。」但也有網友說,意外與年齡無關,「而且博德做她喜歡的事情。」報導最後指出,目前所有賽事全部暫停,待警方調查後將做進一步指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