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強一波冷空氣周六報到 全台有雨「周日最冷降10度↑」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入秋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周六到,各地氣溫溜滑梯,周日各地高溫不超過25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入秋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說,周六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全台轉濕冷,北部低溫下探15、16度,周日(19日)氣溫最低,除高屏外,各地白天高溫不超過25度,北台灣甚至在20度以下,與周五相比,約有10度降幅。

氣象預報員林伯東說,今起(14日)到周日(19)日天氣型態可以分為三段,今明兩天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北海岸地區迎風面雨勢集中,周四、周五東北風減弱,天氣穩定、氣溫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六起,全台轉為濕冷天氣,氣溫約有10度降幅。(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明2天,受東北風影響,雨勢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尤其是宜蘭、北海岸地區,但其他地方雨勢減緩。溫度方面,今明兩天白天高溫回升,預計北部高溫26度、中部28度、南部30度,宜花東地區則跟北部差不多25、26度。

周四、周五天氣有空檔,但宜花東以及北部山區都還是有下雨機會,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溫度上明顯回升,因陽光露臉,各地普遍高溫30度。不過,周六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影響,算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

▲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周六到,各地氣溫下滑,約有7到10度降幅。(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周六到,各地氣溫下滑,周日台北地區白天高溫僅18度,與周五相比約有12度降幅。(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預計北部地區一早就有陣雨出現,除南部平地外,其他地方也將陸續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白天高溫和週五相比約有7到10度降幅,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將陸續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低溫部分,北部約15、16度;中部17、18度;南部19、20度;宜蘭16、17度;花東19、20度。

這波冷空氣在周日(19日)影響最為明顯,因為全台轉為濕冷有雨,白天高溫除高雄、屏東外,其他地方皆不超過25度。各地白天高溫為北部18度、中部21度、南部26度、宜蘭19度、花東21-22度。

周日整天感受都較為偏涼到有點冷,由於華南持續有中層水氣通過,因此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山區同樣會有短暫降雨,預計一直到下周二,天氣都會偏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易有短暫雨。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