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慣老闆利益減薪、加工時 婦女新知:這輩子不投你了

▲▼婦女新知基金會承諾,這輩子不再投給民進黨了。(圖/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婦女新知基金會承諾,這輩子不再投給民進黨了。(圖/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之後,重啟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極有可能在23日送出委員會,迅速二、三讀。對於修法內容引起各方批評,婦女新知基金會也沉痛發文,「這輩子不投你了,民進黨」。

行政院日前通過上路不到一年「一例一休」相關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不過這也被勞團痛批,更動了勞基法最核心的七休一精神,讓勞權倒退足足30年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例一休議題在立法院再次點燃戰火,除了在野黨包括國民黨、時代力量全力抵抗之外,連諸多民進黨籍立委也高舉「反對」牌,其中就包括立委林淑芬。日前她更在臉書發文透露,其實修法的時程高層早已經有定見,但她反對鬆綁工時管制的立場從未改變。

對此,婦女團體「婦女新知基金會」也呼籲,勞基法即將被修成「勞雞法」,大家已經成為待宰的火雞,「送一張感恩節卡片給磨刀霍霍的民進黨」。

此外,婦女新知基金會也寫道,「這些日子,你為了慣老闆的利益,減我的薪水,加我的工時,騙我的選票,毀我的未來,衷心感謝你不住的踐踏,為此我許下刻骨銘心的承諾,這輩子不投你了,民進黨。」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機場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