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就會的工作領2萬多就該知足! 他批低專業就該領低薪挨轟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工作辛苦,薪水都不漲?(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認為現在的職場環境差、薪水低迷,不過有名網友看了周遭朋友的經驗後,提出自己的一套觀點,他認為很多抱怨薪水低的人都是做一些一周內就可以學會的工作,可取代性高,甚至根本請工讀生就好,還能夠領個2萬多、3萬根本沒立場抱怨,引發網友激烈辯論,有人認同真的是多數人沒有自知之明,但也有人覺得他的奴性太重,一派慣老闆思想。

網友在《Mobile01》發起討論,說不少朋友或新聞在報導一堆人薪水不夠用,但仔細看看他們的工作,大多是領26到35K上下,然後大部分都一天做8到9小時,不含休息,可是做的都是一週內就學會的工作,聰明點的1天就可以了,這樣的薪水根本就是佛心來著,以時薪133去算,根本給多了,直言「老板願意用正職下去請已經是佛心來著的了,可以用工讀生幹嘛不用,正職福利更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補充,他的朋友也在創業,公司裡幾乎都工讀生,因為「這種工作請正職要幹嘛?是來浪費錢的嗎?」學2天就會的工作,沒事還可以發呆,滑手機,「工讀生是最好用的,單純,沒心機,體力好,偶爾給個紅包還是非常開心,時薪150隨便請都有人」。

▼工讀生示意圖。(資料照)

一例一休,工時,麥當勞,工讀生。(圖/資料照)

原PO想到自己許多朋友工作7,8年以上了,抱怨薪水漲幅只有多個2、3000,但他覺得這樣都算多了,想加薪就要想想自己可以為公司創造出多少業績,做出多少事?如果是專業人員、業務人員、管理階級的人薪水一定高,但只是那種學2,3天就會的工作憑什麼要老板加薪?真的很看不起只會抱怨不肯改變的人,沒錢不是重點,若自己開心就好也沒關係,但沒錢又在那抱怨不肯改變,真的很...。

對此有網友認同「調高基本工資的政策根本是欺騙人,努力與不認真都是一樣的錢,對於認真打拼的人不公平」、「很正常啊!你能幫老闆賺多少錢才能領多少相應的薪水」、「取代性高的工作,怎可能會有高薪」,但也有人認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利用智慧聰明賺錢,太沒有同理心」、「台灣可憐的不是這樣的吧,看不到希望才是真的」、「有時候你的收入高或生活好,真的不是因為你努力,而是機運問題,甚至你還得要有可以努力的機運」、「你這樣講是不是人人都不該做基層的清潔、建築、搬運,那社會還能運作嗎」、「似是而非的邏輯很多台奴最愛用了,不過就是鄙視別人的職業和薪水 」。

▼主管、員工觀念形成職場百態。(圖/視覺中國CFP)

▲求職,面試,上班族,排隊,徵才,找工作。(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