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HANEL N°5 你所不知道的5個秘密

圖、文/ Harper's BAZAAR

身為女人,除了要擁有一瓶Chanel N°5 之外,你還必須知道關於Chanel N°5 瓶中的5個秘密。

在各個品牌相繼推出的眾多香水的激烈競爭中,Chanel N°5 還是位居不敗地位。這個由Coco Chanel女士原創的香氛,延伸成為奢華的代名詞,為世界各地女人的梳妝台妝點高雅氣質,超過96個年頭。

然而,儘管它這麼有名,大多數的人只識得那獨特出眾的花香味,Chanel N°5 比你想像的還要有故事。讓我們為你揭曉這瓶經典香水背後,5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1.設計靈感來自「現代女性」

▲香奈兒N°5(圖/GETTTY提供/翻攝自pinterest)

▲香奈兒女士。(圖/GETTY)

Coco Chanel 在Monte Carlo 與朋友見面後,腦中閃過想為自己的時尚品牌設計一款香水的念頭。她與調香師Ernest Beaux 接洽,說明想打造一款能精準呈現她的風格及個性的香氛,甚至能說是一款能完美投射出現代女人的性感及多變面貌的香水──於是,致命誘惑、多種花香層次的Chanel N°5 誕生了。

2. 為什麼是「N°5」?

 

CHANEL(@chanel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據傳是香奈兒女士,選中了Beaux 提案中的第五樣香氛樣本,當時標號為「N°5」。屏棄一長串繁複命名,改用數字及極簡瓶身呈現的香奈兒五號香水,成功在市面上其他女性香水之中,擁有極高的識別度。

3. 1公噸的花朵=1.5公斤的香水原精

香奈兒五號香水的精髓在於:依蘭依蘭──來自馬達加斯加及馬約特;五月玫瑰──每年只綻放三個星期;茉莉──格拉斯出產。1公噸的花朵蒸餾之後,只留下1.5公斤的原精。

4. Chanel N°5 連美國軍人也瘋狂

1944年夏天二次大戰的結束,法國巴黎被解放後,美國軍人在Chanel 精品店前大排長龍,只為了買一瓶Chanel N°5,給最摯愛的妻子及心愛的女人。

▲香奈兒N°5(圖/GETTTY提供/翻攝自pinterest)

▲美國軍人在Chanel 精品店前大排長龍的畫面。(圖/翻攝自pinterest)

5. 廣告製作費創下當年代新高

1969年,Richard Avedon 在紐約為Chanel N°5 拍攝第一支商業廣告。儘管僅只數秒長度,仍是當時最昂貴的廣告。

▲香奈兒N°5(圖/GETTTY提供/翻攝自pinterest)

▲Chanel N°5。(圖/CHANEL提供)

【延伸閱讀】

交換禮物季:精選最適合12星座的美妝禮物推薦

WORK HARD, BUY HARD:全球美妝網購必買精選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