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北韓成為「天下無敵」核強國 核武大業已完成

▲▼ 金正恩:北韓成為「天下無敵」核強國 核武大業已完成。(圖/路透社)

▲ 金正恩宣布,北韓已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即將成為「天下無敵」的擁核強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Hwasong-15),射程涵蓋全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12日親自頒發獎章給研發飛彈有功的科學家和官員。他於北韓軍需工業大會的閉幕典禮上宣布,北韓已經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即將成為「天下無敵」的擁核強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2日表示,美國願意「無條件」與北韓協商核武問題,「讓我們見面,如果要談天氣也可以,談談是要一個方桌還是圓桌也行。我們至少要坐下來面對面談話,然後為雙方可能願意達成的目標設定路線圖。」然而,同一天稍早,金正恩才說,北韓「將突飛猛進,躍升為全球最強的擁核與軍事強權」,贏得反美抗戰最後的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欣喜若狂。(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下)12日表示,美國願意「無條件」與北韓協商核武問題。(上圖/翻攝自勞動新聞)(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表示,科學家將會繼續製造「更多最新的武器和設備,提高核武的質和量」。他宣布,要以努力和科技「發展原子彈、氫彈和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新系統,實現完成建立國家核子武力大業,是我黨和我國人民的偉大歷史勝利。」

美國這次與過去要求北韓「必須先裁減核武」的立場不同,提勒森與國務院職員發表年終談話時表示,華府正盡力就北韓裁減核武進行談判,希望對方能作出正確的決定,若金正恩政權依然堅持到底,美軍就會被迫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金正恩表示,科學家將會繼續製造「更多最新的武器和設備,提高核武的質和量」。(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美國前國防部長裴瑞(William Perry)本周於華府舉行的軍控協會(Arms Control Association)上談及第一次北韓核危機。他表示,「我們當時立場強硬,不允許北韓製造核彈,之後也多次重申立場,我們是認真的。」裴瑞認為,北韓目前不會攻打美國,但可能與南韓產生軍事挑釁,而演變成更大規模的衝突。

部分專家認為,北韓要研發出真正可打擊美國全境的核彈頭飛彈,還有一些技術必須改進。先前訪問北韓的聯合國副秘書長佛爾曼(Jeffrey Feltman)12日表示,北韓官員告訴他,為避免戰爭危險,「迫切需要」保持溝通順暢。裴瑞也認為,美國應對北韓開展外交斡旋,雖然談判不會讓北韓短期內放棄核武,但可以降低戰爭的可能性。

▼ 部分專家認為,北韓要研發出真正可打擊美國全境的核彈頭飛彈,還有一些技術必須改進。(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