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會改官派是負責任 蔡英文:不是綁樁!無政黨考量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農田水利會法修正草案,擬廢除會長選舉,改為官派。總統蔡英文13日於中常會上表示,國家是大家的,農業水資源是全民資源,這是政府向人民負責任的作法,「這不是綁樁也無關政黨考量。」

由於行政院提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準備將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引起各界的反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痛斥,堅決反對改為公務機關的蠻橫作法,呼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堅持反對立場,並且要有「夜宿」立院的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表示,國家是大家的,農業水資源是全民的資源,把全民資源的管理提升到公務機關的位階,是政府向人民負責任的做法,「這不是綁樁,也無關政黨的考量。」

蔡英文強調,農田水利會的公務機關化,最重要的目標是要藉著農田水利會的轉型與位階提升,透過國家的統籌,把農業水資源的利用效益提升,以因應包括氣候變遷在內的水資源管理需求;同時,也讓廣大的水利工作人員,獲得更好的權益保障。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