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階段任務完成 宣告明年解編

▲▼總統蔡英文首次上莒光園地,向國軍發表談話。(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3日表示,新南向政策已從任務規劃階段進入「全面推動階段」,行政院相關部會的政策也逐漸展現成效,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的階段目標比預期更早完成;因此,經報請總統核示,該辦公室自明年起解除任務編組。

在蔡英文競選總統過程中,拋出新南向政策的議題,上任之後也隨即依據「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設置要點」成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此一任務編組,負責新南向政策相關策略與任務方向的初期規畫,適時提供總統諮詢和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表示,去年八月,在總統召開「第一次對外經貿戰略會談」,通過新南向政策決策與執行機制後,新南向辦公室即與國安會、行政院與各部會形成完整而綿密的決策與執行機制,各部門彼此密切協作。

黃重諺說,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在政策規劃期間,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運作一年多以來,經過密集諮詢與產業界、學界、智庫、公民團體、台商會組織以及新南向目標國駐台單位等意見,彙整研析提出各項政策建議,並陸續完成各項任務。

至於未來在新南向政策的掌握上,黃重諺表示,總統仍將透過國家安全會議的「經貿戰略會談」,持續掌握新南向政策的方針與策略研議,並由「行政院新南向政策推動專案小組」繼續推動落實相關工作,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主責協調。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