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者」登2017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5.5位女性為性侵害勇敢發聲

▲Time年度風雲人物 。(圖/翻攝自時代雜誌)

▲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左圖/翻攝自時代雜誌;右圖/翻攝自Twitter)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Me,too」如果你也曾受性騷擾、性侵害所苦,不要害怕,勇敢說出來吧!「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被評選為2017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以5.5位女性為代表,性騷擾、性侵害議題之影響力遍及全球。

打敗其他傑出政治領袖及企業大亨而登封,「打破沉默者」源於演員Ashley Judd透露多年前曾遭知名金牌製作人Harvey Weinstein性侵的故事,而女星Alyssa Milano率先發起hashtag #MeToo的活動,邀請大家勇敢為自己發聲。

▲Time年度風雲人物 。(圖/翻攝自時代雜誌)

▲Alyssa Milano率先發起hashtag #MeToo的活動。(圖/翻攝自Alyssa Milano Twitter)

除了Ashley Judd,還有遭電台製作人襲臀性騷擾的Taylor Swift、揭露Uber漠視公司內部主管長期性騷擾下屬的Susan Fowler、揭露加州政壇性犯罪案並在網路上發起「我們說:夠了」(We Said Enough)活動的Adama Iwu,以及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的摘草莓女工Isabel Pascual。

此次時代封面上五位代表「打破沉默者」的女性,穿著一身黑絲絨裝扮,增添了些嚴肅的氛圍,強烈的控訴希望大家能正視性騷擾議題。

值得注意的是,「匿名登封」只露出一隻手臂的0.5位女性究竟是誰?原來是一位擔心指控加害者會遭到報復的護理人員,也說明了即使非常努力正視這個議題,社會仍無法給受害者足夠的安全感。

這群「打破沉默者」挺身而出對抗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性侵害,被《時代雜誌》評為:「為公開的秘密發聲、將流傳於網路的耳語搬上檯面、驅策我們所有人停止接受那些不可被接受之事」,希望有一天性犯罪案件能完全消失於這個世界上。

性犯罪案件的受害者不分男女,不只是受害者挺身而出,也需要各界聲援。時代雜誌主編Edward Felsenthal接受NBC採訪時表示:「這是數十年來我們所看到最快的社會改變,而這個運動是由數百位有勇氣的女性(還有一些男性)所發起的,他們勇敢的揭露自己的故事。」

▲Time年度風雲人物 。(圖/翻攝自時代雜誌)

▲Edward Felsenthal也聲援「打破沉默者」。(圖/翻攝自NBC)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