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工錢不夠!被拒金援買機車…少年上吊不治 爸慟:他還沒18

機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少年想提早擁有機車,打工存錢還是不夠。(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就讀某高職二年級的17歲范姓少年,為減輕家計,白天上學,晚上在加油站打工,不過近來他常跟爸爸說,因為快滿18歲,想要提前買機車代步,方便上學兼打工。但是因為未滿18歲,爸爸擔心危險拒絕資助,疑似因此心情不佳,13日在房間上吊身亡,爸爸一早叫他上課,看到兒子輕生,悲慟欲絕。

警方調查,范姓少年就讀永和某高職二年級,在家排行老大,與父親及2個弟弟同住,父親在工廠上班、收入不多,少年為減輕負擔,下課會到加油站打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努力存錢想買最新款機車代步,范姓少年多次向父親要求,因將滿18歲,想提前買機車代步,因買車需要有成年人擔任保證人,加上打工錢還沒存夠,想找爸爸幫忙。

不過父親擔心兒子還未成年又沒駕照,怕發生麻煩及危險,多次拒絕,雙方為此曾發生嚴重爭執,12日晚上10點多,少年打工回家,再向爸爸提及買車,再被拒絕碎念,但沒發生口角。

沒想到早上5點多,爸爸到房間叫兒子起床上課,卻發現兒子用毛巾在窗戶架上吊,爸爸震驚叫醒二兒子幫忙,拿刀割斷毛巾救下兒,並用CPR急救,遺憾的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父親悲傷地向警方表示,兒子才17歲,沒有駕照,擔心他會上課、上班或打工回家途中會發生危險,才拒絕幫他買車,曾經因此念了他好幾遍,前一晚兒子再提此事,也被拒絕,懷疑兒子是因買車問題,想不開,相當難過心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