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結構很難懂? 營養師鄭鈺馨:說故事給你聽

▲▼鄭鈺馨營養師擅長以說故事方式講解營養學             。(圖/鄭鈺馨提供)

▲鄭鈺馨營養師擅長以說故事方式講解營養學。(圖/鄭鈺馨提供)

記者陳秀雯 ∕ 台北報導

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營養師鄭鈺馨,很懂得將一般人很難理解的營養學知識,用非常有趣的說故事方式來比喻。尤其是接觸到產品是最新的「胜肽」,其分解過程非常複雜的結構,到了鈺馨口中,透過聽眾的想像力,便構成了一幅非常吸睛的動畫。因此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的經銷商可以很容易從公司產品課程得到正確的系統化產品知識,讓好的產品能有正確的傳播方式。

鄭鈺馨表示,其實身為營養師最需要的就是與民眾面對面溝通,以她工作過的衛生所、藥局門市需要被諮詢外,還曾經在國健署計畫中負起衛教講座。包括她畢業的台北醫學大學在內,現今有營養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似乎都沒有相關的溝通和傳播課程,她和許多同業都是靠著自己在職場中摸索非常不容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在工作中接觸到一般民眾對營養學的資訊較缺乏所產生的問題,因此她便立志要將自己所學的營養知識,化繁為簡,深入淺出,將營養學變成科普知識,再用精彩的文筆和風趣的談吐介紹給消費者。

鄭鈺馨說營養師身上的白袍,或許在市面上很容易買到,然而專業營養師所傳遞的每一句話,都應該為身上的白袍負責任。希望民眾更應該多善用營養師的專業,來自己食品安全和營養補充做好把關。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直銷雲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