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清潔工缺很大 薪資上看6萬元

▲▼道路工程,柏油路,施工,交通,一例一休,工人,工安衛生,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勞工,施工機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春節大掃除影響,環境清掃工人力需求逆勢成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隨著農曆春節來臨,年底企業整體徵才轉趨保守,但受到春節大掃除與急需春節臨時人力的影響,「環境清掃工」與「未分類其他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的人力需求卻逆勢成長,求才人數分別較11月增加33.49%與19.07%,均創下近5個月的新高。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就業服務資料庫統計,12月「環境清掃工」新登記求才人數達2,332人,創下近5個月的新高。包括新高國際設施服務、合立環境清潔服務、新盛環保、樂媽咪居家清潔、康乃馨居家清潔、總管家家事清潔、淨嘉沅專業居家清潔、好澄外牆美容等均急徵相關清掃人員,其中好澄外牆美容徵求的外牆清洗人員,薪資上看60,000元、淨嘉沅的計時居家清潔員時薪上看28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農曆年後將進入人才招募的旺季,製造業將釋出大量職缺,各龍頭企業已經在農曆年前釋放職缺儘早補人。例如國內最大的化妝品容器製造廠加興企業急徵280位操作員,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目前徵才超過500人,職缺涵蓋100位製程設備技師、80位LCD製程工程師…等;全球最大手機鏡頭製造商大立光電釋出光學工程師、機器人研發工程師、APP開發工程師等多樣職缺,徵才超過700人。


 

關鍵字: 勞動部徵才春節清潔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可成永科新廠徵才百人 有機會外派

可成永科新廠徵才百人 有機會外派

機殼大廠可成(2474)招募新血,1月27日於台南永科工新廠舉行,預計將徵求百位以上的研發、工程、與策略幕僚專才。

2018-01-23 14:34

生育給8萬結婚發1個月!486「14項福利」徵才 全省網友喊拓點

生育給8萬結婚發1個月!486「14項福利」徵才 全省網友喊拓點

標榜是「幸福企業」的知名網路團購賣家「486先生」,最近又徵才,更打出生育補助最高8萬元、結婚禮金最高1個月薪資、育嬰津貼一年2萬4000元、租屋津貼1年2萬4000元。網友暴動紛紛喊想面試,「何時要選總統,我投你!」

2018-01-17 14:31

Q1職缺3萬起跳 近5成企業達標

Q1職缺3萬起跳 近5成企業達標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近9成企業透露,今(2018)年第一季有徵才計畫,其中徵才意願較高的行業,以科技資訊、傳統製造業、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入列前三名。進一步觀察,職缺平均月薪開出「3萬塊以上」的企業,比例占47.8%。

2018-01-11 14:33

去年獲利突破5千億 2018金融業忙搶才:最缺業務老手

去年獲利突破5千億 2018金融業忙搶才:最缺業務老手

根據金管會的統計,2017年1到11月金融業的整體獲利已經達到5,233.8億元,超過2016全年獲利,全年可望挑戰歷史次高紀錄;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9成金融業者對2018持樂觀態度,也讓一開春就有6成2金融業啟動年度徵才計畫,徵才的主要職缺類型以客服門市/業務貿易人員為主。

2018-01-10 15:38

日月光高雄廠首波徵才200人 平均月薪38K

日月光高雄廠首波徵才200人 平均月薪38K

日月光集團昨(23)日首度於高雄廠研發大樓,舉辦大型徵才活動,首波將招募200位工程師和技術員,平均月薪3萬8000元,加上每年平均調薪3%~5%,吸引上百人來應徵。

2017-12-24 15:50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