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醫美免費替矯正青少年除刺青「還他們沒記號的未來」

醫美皮秒雷射。(圖/淨妍醫美提供)

▲醫美集團與地方法院合作,協助矯正青少年除刺青。(圖/淨妍醫美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般大眾對醫美的既定印象就是微整、整形,但其實醫美也可拋磚引玉做公益。基隆地方法院在105年開始和淨妍醫美合作「青少年除刺青」專案,由醫美醫師免費替需要矯正的孩子除去身上刺青,還給他們一個沒有記號的未來,一年多來已經完成去除10多位矯正青年身上的刺青。

淨妍醫美集團總院長陳俊光醫師指出,當初是因為有同學在長庚醫院精神科工作,也有在做戒毒治療,就有跟基隆地院合作,地院院方主動談起青少年去除刺青的需求,同學就幫忙介紹。陳俊光笑說,以前學生時期當班代,本來很熱心公益,所以就馬上答應與地方法院合作,盡一份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青少年常因少不經事,接受地院輔導青少年大多15、16歲,誤入歧途後,常在身上烙印下刺青與紋身,卻因社會觀感、擔心重返校園進入職場被貼標籤而後悔不已,而這群青少年雖有心去除,卻無力負擔高額雷射費用,且在脫離原來的團體後,常因身上的刺青紋身,在重返校園後不僅人際關係受影響,也擔心未來求職路上會遭遇困難,讓不少青少年大嘆後悔。

醫美皮秒雷射。(圖/淨妍醫美提供)

▲基隆地方法院頒發感謝狀予淨妍醫美集團總院長陳俊光醫師。

陳俊光進一步提到,曾經遇過一位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的年輕人,卻因為身上的刺青,在求職時遭到異樣眼光而被刷下來了,不得已只好花大錢來去除刺青,因此希望藉由這個除刺青的義診專案,能表達醫美產業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合作專案也是做到好、除到乾淨,只要定期過來就可以做。

陳俊光說明,皮秒雷射是目前最新的儀器,比傳統雷射時間縮短1000倍,可在更短時間內有更強的能量,除刺青的效果好,也不會留疤,與傳統雷射相較之下,刺青清除率可達90%,傳統大約僅能60-70%左右,一般來說大概需要4-6次治療,1-2個月做一次,其中黑色最好除,彩色等比較鮮豔的顏色,可能就得再多花點時間處理。

醫美皮秒雷射。(圖/淨妍醫美提供)

▲醫師指出,皮秒雷射除刺青效果好,也不回留疤。

對於皮秒雷射除刺青,一名青少年忍不住抱怨「除刺青比刺的時候還要痛好幾倍!」陳俊光說明,隨著紋身顏色色彩的豐富與圖案的複雜,除刺青的困難度也愈來愈高,建議年輕朋友決定刺青之前,應謹慎思考,否則要「痛好幾次」才能將身上的記號清除,反而得不償失。

陳俊光也特別提到,目前已有一名國中女生進行7次皮秒雷射,大概已經去除90%左右的刺青,該名女孩也因為定期到診所報到,和醫護人員都很熟,甚至還問說可不可以之後到診所上班,也因為集團長期有和學校做建教合作,也有自己的員工訓練,也同意讓該名國中生一起來旁聽見習,培養對美容產業的知識。

目前基隆地方法院是第一個合作的對象,陳俊光指出,接下來將和新北和桃園地方法院合作,只要有淨妍醫美診所在的縣市,包括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和高雄等地,都歡迎當地法院逐步與淨妍合作,幫助青少年擺脫標籤,還給自己一個沒有記號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