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坊台灣推出香港年菜「盆菜」 聚集20種以上食材

▲▼ 名人坊盆菜。(圖/漢來美食提供)
▲名人坊台灣推出盆菜,每盆2萬元。(圖/漢來美食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要說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圍爐年菜,應該就是盛裝著20種以上食材的「盆菜」了,而且現在台灣也吃得到。名人坊台灣三家分店於今年農曆年前推出「富貴盆菜」外賣,每店限量10盆,每盆定價2萬元,即日起至2月10日,全台三家分店均可預購米其林星級盆菜。

即然名為「盆菜」,顧名思義就是一大盆(盤)盛裝著所有食材的料理,這一盆裡所有食材共冶一爐,代表吉祥如意的食材可是一樣都不能少的,像是蠔豉(好事)、髮菜(發財)、肉丸子(大吉)、豬舌(大利),還有鮮魚,少說都有20種。富哥說,盆菜的製程很繁複,每種食材都得各別烹煮,煎炸燒煮燜滷蒸各有烹調方式,有些食材還必須前一天就處理,但一定都得是新鮮貨。

名人坊的「富貴盆菜」,砂鍋底層要先鋪上耐煮又吸味的豬皮、白蘿蔔、芋頭、蓮藕,再依序層層疊上蠔豉、髮菜、燒豬腩、豬舌、手工肉丸子、大鱔(海鰻)、蹄筋、鮮魚、花菇,愈高級的食材放在愈上層,像是瑤柱、海參、大蝦、鮑魚、花膠,每一種食材都經過費工烹煮,最後再鋪上烤得酥脆的脆皮雞和烤鴨,前後至少得花上4小時才能完成。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