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辭典/什麼是OPP和Home Party?

▲▼東宇國際說明會場場爆滿。(圖/東宇國際提供)

▲OPP和Home Party的概念是由美國直銷業引進台灣。都是透過聚會,來幫助直銷商銷售和招攬新會員。(圖/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提供)。

記者陳秀雯/綜合報導

經常聽到直銷人提到OPP、Home Party等名詞 ,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據外商公司吳先生表示,OPP和Home Party的概念是由美國直銷業引進台灣。除了一對一溝通外,直銷公司或直銷商會舉行創業說明會,也就是所謂的OPP(Opportunity 事業機會、創業說明會)。而一般在家裡透過聚會,來試用產品和說明制度的活動,被稱為Home Party(家庭聚會)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都是透過聚會,來幫助直銷商銷售和招攬新會員,但兩者的規模和要準備的項目也有所不同。

OPP多半是公開的活動,通常會需要大型或正式的會場,還要有燈光、麥克風音響和佈置來配合,以及投影設備。

也因為成本較高,一般都由公司或是經銷商組織籌辦OPP。為達到效果和成本考量,便要透過動員組織邀約,一般至少要四、五十人到上百人以上參加。

OPP的活動內容通常由主持人開場,然後不同的講師輪流講解公司、產品、制度等方面,有時還會配合直銷商分享使用產品和事業心得,有時也會在現場提出促銷方案來激發買氣。有些OPP還會搭配摸彩品來吸引人參加,或其他表演節目以助興。

講演結束後,通常會在原地進行小組溝通,接著進行銷售、簽訂單等動作,這就是所謂的「會後會」。

網際網路發達,還可把創業說明會拍成影片播放,或直接在網站實況播出,讓直銷商及其邀請來的新人以網聚參與OPP。

相較於成本較高的 OPP,Home Party 的運作就較靈活彈性。任何人的家中客廳、車庫或是店面的一角,有時甚至是咖啡廳或餐廳,都可以作為Home Party 的場地。參加對象也以主辦人的親友、社區或興趣同好社團,人數也不拘。

Home Party 活動內容通常搭配聚餐、下午茶或是慶生會等,以拉近與會人士距離。當然主要是產品體驗和事業內容說明,同時進行銷售和簽訂單的動作。

吳先生提醒,無論是OPP和Home Party ,除了主講者的自己的示範道具外,還要注意座椅、空調、燈光、出入和會場動線、現場氣氛。

此外,要事先安排與會者的需求:休息時間、飲用水或茶點、洗手間等,目的是要讓他們在會場中能舒適自在。

還要準備公司宣傳品、產品、佈置物、文宣、入會表單、文具......等,以幫助現場銷售。

吳先生表示,只要活動流暢進行,達到銷售目的,就是一場成功的聚會。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