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寅成替你哭到心碎好紓壓!推7「療癒系韓劇」治情傷

Kelly的看劇筆記 Kelly

有點廢的韓劇觀察員、有一些不太專業的韓劇評論與一些不專業的觀察散見台灣..

文/Kelly

2月是情人放閃的日子,也是單身狗回家過年最討厭被追問的日子,最近Kelly很多朋友紛紛都不約而同地為情所困T T,於是,Kelly便想到,如果看韓劇,除了可以藉由看韓國歐爸跟韓國小鮮肉,達到淨化眼球的目的,其實某種程度也可以達到治癒情傷效果!!是不是來跟大家推薦一下我覺得不錯又頗有療癒效果的韓劇XD

希望所有失戀中(或正準備失戀)的朋友,可以藉著看以下片單,心情變好喔!!!!!!!!!!!

1.鄰家花美男

▲《鄰家花美男》海報。(圖/翻攝自鄰家花美男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鄰家花美男官網)

由朴信惠與尹時允演出的《鄰家花美男》,雖然是改編自漫畫,但故事裡面並不是講述高富帥愛上窮小資的故事,而是溫暖的、簡單的,講述患有社交恐懼症的高獨美漸漸被男主角融化,進而走出世界的故事。

2.Heart to Heart/心連心

▲《Heart to Heart》海報。(圖/翻攝自Heart to Heart官網)

(圖/翻攝自Heart to Heart官網)

由崔江熙與千正明演出,戲中千正明飾演一個性格奇差無比的心理醫生,而崔江熙則飾演有臉紅症又有社交恐懼症的平凡幫佣(是說臉紅症跟社交恐懼症這兩個梗也太常用了吧!!!)故事隨著崔江熙一步步跟千正明談起戀愛,除了甜度直線上升外,也讓人覺得心裡暖了起來。

3.心情好又暖

▲韓劇《心情好又暖》。(圖/翻攝自《心情好又暖》官網)

(圖/翻攝自心情好又暖官網)

由SBS播出的《心情好又暖》,由兩位在韓國擁有相當的好感度演員姜素拉與柳演錫共同演出,更找來洪氏姐妹執筆,雖然中間一度讓我對男主角有點看不順眼之外,但在看這整部戲時,真的會不自覺地心情變好阿XD

為整部戲更添魅力之處就是,每集都一定會有的濟州島風光,看了讓人超想去韓國濟洲島度假兼玩耍,除此之外,每集末還會有帥哥廚師柳演錫出來示範料理進行教學,堪稱視覺、味覺的經典饗宴啊!故事安排姜素拉先是失戀、失業,不得不在濟州島賭上自己的一切,也算頗勵志的設定了!!

4.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關係,是愛情啊》海報。(圖/翻攝自沒關係,是愛情啊官網)

(圖/翻攝自沒關係,是愛情啊官網)

這部戲堪稱是近年度讓我流過最多眼淚的作品,故事裡面幾乎沒有一個人是正常人,大家都背負著各自的傷口默默生活、相愛。

劇情節奏的平實,雖然沒有大起大落的戲劇張力(例如:你爸竟然是我爸這類的設計),但看著劇中人物相愛、互相治癒的情節,真的會有種紓壓效果。

5.未生

▲《未生》韓版主角是任時完。(圖/翻攝自《未生》官網)

(圖/翻攝自未生官網)

與《沒關係,是愛情啊》相近的《未生》更是貼近現實生活的戲劇作品,故事從社會新鮮人張格萊進入職場工作遇到的挫折開始,描寫張格萊在職場的每一天,這個故事裡面沒有一蹴可幾的英雄角色,只有平凡努力的上班族,我覺得也是一部上班族看了會備感療癒的作品。

6.請回答1997

《請回答1997》恩地和Hoya在音樂節目上碰面,隔空互比讚的小動作超有愛。(圖/劇照)

(圖/翻攝自請回答1997官網)

與《未生》一樣,在韓國創下超高收視的經典作品,故事描述這些角色的1997年代,以韓國偶像團體H.O.T.與水晶男孩當紅的1990年代末釜山為背景,講述沉浸在偶像組合的女高中生和朋友們的成長日記,

拍攝鏡頭在2012年與90年代之間流轉變化,33歲的主角們透過同學會的聚首,勾勒出一連串高潮迭起的青春年華大回顧,其中包含了朋友、戀人、兄弟、夫婦之間各色各樣的感情。劇中大量運用90年代熱門歌曲,加上呼叫器、卡式錄音帶、電子雞、跳舞毯等當時流行之物,更是喚起對當代的回憶。

7.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4》海報。(圖/翻攝自請回答1994官網)

(圖/翻攝自請回答1994官網)

自《請回答1997》創下收視紀錄後,tvN更推出第二季《請回答1994》,故事一樣帶有濃濃的懷舊風味與療癒感,也很適合心靈疲憊的朋友一面看戲一面治癒自己喔XDDDD

本文由【Kelly的看劇筆記】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