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把「1in」看成「lin」...回錯一封信 員工200萬年終飛了

▲鍵盤,鍵盤殺人,網路霸凌,電腦。(圖/視覺中國CFP)

▲老闆看錯電子郵件信箱帳號一個字,噴飛200萬。(圖/視覺中國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間貿易公司的陳姓老闆將手邊的機器零件脫手給國外廠商,獲得近200萬元,當作年終獎金給員工,未料原本長期配合的廠商電子信箱開頭是英文字母「lin」,詐欺歹徒竟用「1in」假帳號表達匯款有問題,要他匯入人頭帳戶裡,老闆一時沒看清楚,就馬上將近200萬元匯出,員工的年終獎金也因此飛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姓老闆將機械零件脫手後,獲得台幣近200萬元,不過收到款項沒多久後,合作廠商寄email表達匯款有誤,要他將款項匯到另一個帳戶;而陳姓老闆看寄信人是「lin」開頭,不疑有他,馬上將近200萬元匯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接近過年時,陳姓老闆發現匯出的200萬元還沒有回音,於是寄信催促合作廠商,沒想到廠商回覆早就結清款項了,這時,他翻出之前的e-mail,才發現要他匯回款項的e-mail是「1in」(阿拉伯數字1),而不是「lin」(小寫英文字母l),一字之差害他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陳老闆這時驚覺遭詐騙,實在好傻眼,只好報警處理。警方表示,這是種新型態的詐騙模式,台南的案例不多,但並非單一案例,正全力調查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