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愛心冰箱」救窮也救急 站長:捐給「需要」的人

▲▼▲▼樹林愛心冰箱。(圖/站長蘇毅軒提供)

▲愛心冰箱讓樹林在寒冬注入一份溫暖。(圖/站長蘇毅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樹林區日新街上的愛心冰箱站,號召民眾捐出家中多的食物,讓需要的人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都能即時獲得援助,也透過分享讓寒冬中多了一份溫暖。樹林愛心冰箱站長蘇毅軒表示,物資不只侷限給低收入戶或弱勢族群,緊急需要協助的也能來拿,希望透過關懷,「讓愛心永續」。

蘇站長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站內設有拜託冰箱和愛心冰箱,兩者同樣強調「不浪費」的概念,裡面的物資都由民眾捐贈,不需要特地去買,家中有多的食材、衣物再捐贈即可。他說,「來拿的民眾不一定要是低收或弱勢,一時需要的也會幫助。愛心常常是同一批有愛心的人捐給弱勢,久了就會疲乏,但愛心這件事應該是全民都有的觀念,透過幫助一時需要的年輕人,讓他們懂得感恩及回饋,愛心才能永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心很簡單也很單純,人也很簡單,吃飽穿暖就能活。」蘇站長目前只收食物及衣物,但正值過年期間,民眾紛紛出清二手衣物,所以衣物已經爆滿,再來還需要時間消化站區衣物,所以暫時不收衣物,反倒是食材因需求量較大。他說,「吃飽穿暖就好,過多就會變奢侈,愛心站是捐給『需要的人』。

蘇站長認為愛心站很簡單,做為地區性的中繼站,「讓居民家中多的食物有得捐,讓需要的人有地方拿。」不僅能助人還能降低鄰里問題,愛心不是設站人的事,應該是全體社會應該共同關注的。他說,「設站人只是出場地及電費,整理方面會找當地有意願的人幫忙當義工。愛心有很多種形式,有人捐錢,有人出力,應該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有地區愛心站的存在,同時建立『夠就好,不浪費』的觀念。」

無收入做愛心才叫愛心!」蘇站長一手包辦場地店租和電費,希望許多未達政府認定標準的弱勢族群,也能到愛心站拿物資,但不侷限於弱勢族群,主要希望「有需要」的民眾都能拿,救窮也救急,讓愛心能透過物資永續傳承。他指出,食材的補貨速度往往趕不上民眾拿貨的速度,期盼大家多多響應,讓需要的人迎接美好新年。

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愛 愛心冰箱/愛心商家」累積15則5顆星評論。網友留言表示,「雖然是冰箱,但是心是暖暖的。」、「有了愛心冰箱非常好,可讓更多人發揮愛心, 幫忙弱勢,溫暖人心。」、「愛心冰箱,一起幫助需要的人。」、「超有愛心的分享愛,愛心冰箱跟愛心商家跟一群愛心志工。」

▼二手衣物已經爆滿,愛心站暫時不收衣物。

▲▼樹林愛心冰箱。(圖/站長蘇毅軒提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熱門新聞 公益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