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5餐也會越吃越瘦 年後用「新陳代謝」快速減重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大吃大喝,是否又讓腰圍增加了?想真的健康瘦且不挨餓,美國營養師強調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性,只要開啟身體代謝機制,就會達到越吃越瘦的效果,但促進代謝的方式絕對不是挨餓,營養師海莉.潘洛依在《越吃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一書中,教在28天內做10件事,開啟新一年的新美麗。

每天進食5次
想要提升代謝,每天就要吃3餐與2次點心,一周間須有35次的進食,而且這對提升代謝很重要,是不容有商量餘地的程度,即便自己不餓,也要依規定進食,不能跳過任何一餐飯跟點心。

▲▼用餐,減肥,瘦身。(圖/取自pixabay)

▲為提升代謝,不但用餐須固定進食,還要再加上點心等攝取。(圖/取自pixabay)

除了睡覺,每3至4小時要進食一次
這意味著如果你睡覺時間越少,就必須進食更多,可能超過上述1天5次的進食,若晚上很晚才睡,就必須再加上一次額外的點心,如果吃東西的次數太多讓妳無所適從,可以將進食的提醒鍵入妳的日程表,提醒進食的時間。

起床後30分鐘內必須進食
不要拖太晚才開始吃妳的早餐,最好在起床30分鐘內就要吃點東西,若你早上出門前的準備時間不夠,可以先吃點點心,到了辦公室再吃早餐,此外,不要在肚子空著的時候做運動,許多人認為這樣做會燃燒更多脂肪,但事實上這種行為是不利於身體代謝的。

▲咖啡,瘦身,減肥。(圖/取自pixabay)

▲每天需要在起床30分鐘內攝取早餐。(圖/取自pixabay)

需要完整執行28天
這樣的生活習慣需要做足4個星期,才能讓身體個階段的運作獲得修補,為了追求身體自然的運行節奏,需要一段時間的規律進行,像慢慢清掃陽台一般,第一周沒掃乾淨,第二、三周的清掃一定會變得更加清潔。

必須吃特定類別的食物
每日的食物類別,以不同日子區分,第一階段(星期一、二),是吃大量碳水化合物和水果,紓解壓力、安撫腎上腺;第二階段(星期三、四),吃大量蛋白質和蔬菜,解鎖脂肪、建構肌肉;第三階段(星期五至星期日),吃上述各類食物與健康的脂肪,啟動燃燒。

▲減肥,減重,瘦身,蔬菜,餐盤。(圖/取自pixabay)

▲需嚴格吃規定類別的食物。(圖/取自pixabay)

依順序進行
如果可以,盡量從星期一開始,依序進行階段的程序,所以建議第一次以一個完整的週期開始。

每日喝水量依照體重攝取
想要知道自己每日適飲的水量,可用自己的體重X30cc,如一位體重50公斤的人,每日的飲水攝取量為1500cc,且茶和檸檬水不能算在喝水量中,此舉是希望不要讓味蕾太依賴甜飲的味道。

▲每天多喝3杯水就會能減肥(圖/Pexels提供)

▲要喝到足量的水,以利代謝。(圖/取自pixabay)

盡可能吃有機食品
吃得越乾淨越好,包括農藥、添加劑、防腐劑、除莠劑、殺蟲劑和荷爾蒙等,都會造成肝臟負擔,肝臟是代謝機制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用較無添加的有機食品來減少它的工作,這樣它就能專心消耗身體的脂肪。

吃無亞硝酸鹽的食品
香腸、醃製肉品都會使用亞硝酸鹽,防止細菌滋生,但它也會減緩體內脂肪的分解,改使用天然方式醃製的肉品,如海鹽等,在購買之前先確定這點,然後回家把它們放進冷凍庫,等要吃的那天才拿出來。

▲減肥,運動,堅果,糖果,聚會,派對,藥,藥品。(圖/pixabay)

▲每天要定量進行運動。(圖/取自pixabay)

進行每個階段的運動
第一階段,至少做一天強力的心肺功能運動,像跑步或參加有氧健身班;第二階段,至少做一天包括舉重的體力訓練;第三階段:至少做一天減壓的活動,例如瑜珈、深呼吸或按摩。可促進血液流向脂肪囤積的部位、減少皮質醇。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