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暴躁、感覺迷失⋯當你出現10種改變 代表將迎來更好的自己

班尼搜方泥 班尼

嗨我是班尼,外表正經,但更愛不正經,最愛獵奇新玩意,快跟我一起打屁~

文/班尼、圖/Pexels提供

有些時候,總覺得衰事一鼓腦兒全跑到自己頭上,覺得混亂、崩潰又絕望?但其實這些都是改變的過渡期,雖然痛苦,卻能迎來更好的自己。國外網站《Thought Catalog》整理出10種改變,這些都只是看見彩虹前的暴風雨罷了!

1.明確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迎接更好自己的轉變(圖/Pexels提供)

突然感到厭世,對於工作、朋友都好反感?甚至越來越不像自己了?此時的你可能覺得面臨災難、萬念俱灰,但其實這都只是過渡期,你越來越清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才能往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人事物前進。

2.又對人敞開心胸

若遇到挫敗、背叛,多數人都會選擇緊閉心房,但當你理解到「孤立」不再是最有吸引力的選項後,想要對週遭人敞開心胸,代表你回到了正軌,開始能跟他人好好相處。

3.你的情緒陰晴不定

▲迎接更好自己的轉變(圖/Pexels提供)

別對自己無法掌握情緒感到灰心,這其實是「不再壓抑」的象徵,這說明了你對世上很多事情的感受死灰復燃,也是你可以學著掌握、與情緒共處的契機。

4.了解陳腔濫調其實很有意義

你開始知道認真工作的重要性、悲觀或積極面對生活,都是一種選擇。還有「能自己創造想要的人生及愛情」,這些以前覺得都是老人家在講的陳腔濫調,漸漸的越來越認同了。

5.自我意識提高

▲迎接更好自己的轉變(圖/Pexels提供)

越長越大後,就會越知道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也會漸漸地在積極與消極中,取得微妙平衡,以維持自我意識,這沒有不好、不妥,只是要學習,去接受別人對你模樣的評論。

6.你會想活出自己的樣子

以前總幻想要多成功、變多漂亮,常常因此對生活滿懷怨懟。但漸漸地你會想活出自己的樣子,而不是渴望變成別人的樣子。

7.覺得迷失了自己

▲迎接更好自己的轉變(圖/Pexels提供)

有時候要改變個性、習慣,難免會覺得「迷失自己」,會納悶這樣到底好不好,但不用放大這個想法,這只是迎向全新氣象的過渡期。

8.將困境化作認識自己的機會

當遇到困難時,人常常會情緒起伏、自尊心受打擊,可能出現逞強、想掌握全局的動作。但若你將困境抽絲剝繭,會從中檢視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或發覺自己在面對問題的處理態度是否恰當,這些都能更認識你自己。

9.發覺生活中的問題,是出自於「你自己」

▲迎接更好自己的轉變(圖/Pexels提供)

當生活出現問題,常人都習慣怪罪別人,但不論是誰引起,若持續干擾、影響著自己,那就有義務去改變它,與其放著不管、要別人主動改變,不如自己先起頭。

10.你知道自己得到的不夠多,或許是因為自己「付出」的不夠多

你怨嘆沒有一個好對象,實際上是因為你沒有好好學著跟別人約會;你討厭工作,但卻沒有去找更好的新工作;你總是壓力大,其實是因為不會學著調節情緒。知道其實是自己的努力不夠,所以開始改變吧,會迎來更好的自己的!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改變, 心境, 自己, 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