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熬夜會爆肝! 還有「8件超雷習慣」讓肝臟壞光光

失眠,睡覺,睡眠,熬夜,夜貓子,睡不飽(圖/達志/示意圖)
▲熬夜是現代人的生活常態,但睡眠不足影響會影響肝臟修復時間。(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對於「爆肝」這兩個字一定不陌生,但你以為只有熬夜不睡才傷肝嗎?錯了!根據《生命時報》引述多國專家的總結發現,餓一頓飽一頓、不吃早餐、減肥減太兇等都是「傷肝兇手」,大家一定要警惕!

1.睡眠不足:由於在睡眠的過程中,人體會進入「自我修復」的模式,而經常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又會影響肝臟夜間自我修復的時間,破壞肝臟健康。

2.早上起床後不即時排尿:歐洲肝臟研究專家丹尼爾·帕拉迪博士表示,早上起床後應盡快排尿,將累積一整晚的毒素排出體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暴飲暴食:丹尼爾·帕拉迪博士指出,暴飲暴食不僅損害腸胃道健康,也容易造成體內自由基增加,導致肝臟功能受損。

4.不吃早餐:加拿大安大略省營養學家赫密特·蘇瑞博士表示,健康的早餐能夠延長飽足感,避免肝臟受損。

▼藥吃太多不僅傷胃也傷肝。(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藥品,藥物,保健,成藥,西藥,藥物濫用,治療,藥理,成癮(圖/記者林世文攝)

5.藥吃太多:《英國臨床藥理學雜誌》刊登的研究指稱,長期服用止痛藥等藥物,會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因此服藥務必遵照醫囑。

6.加工食品吃太多:印度營養治療師希達奇然·扎拉·侯賽因博士認為,加工食品中添加的多種食品添加劑,其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後會增加肝臟解毒負擔,誘發肝臟損傷,應減少食用。

7.偏愛油炸食品: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的研究指出,吃油炸食品一個月就可能導致肝臟發生明顯變化。

8.愛吃半生不熟或燒焦的食物:希達奇然·扎拉·侯賽因博士指出,半生不熟的食物或是烹飪過頭的燒焦食物其實也很傷肝!

9.過量飲酒:酒喝多了真的好傷身!以色列肝臟病學專家尼莫·阿希博士解釋,過量的飲酒會降低肝臟淨化血液的功能,導致體內毒素增加,進而傷害肝臟並誘發多種疾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