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動畫獎2018獲獎名單出爐!《YURI!on ICE》蟬聯二次人氣動畫

東京動畫獎2018獲獎名單出爐!《YURI!!!on ICE》蟬聯人氣動畫獎(圖/翻攝自TAAF2018)

▲東京動畫獎 2018 獲獎名單出爐。(圖/翻攝自TAAF2018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有日本動畫指標性的三大獎項之一「東京動畫獎2018」(TAAF2018),即將於 3 月 9 日至 12 日期間在東京池袋舉行東京動畫獎慶典,在 21 日官方正式公佈 2017 年度作品獎、個人獎,以及粉絲票選的人氣獎。

本屆的獲獎作品,是以 2016 年 10 月 16 日至 2017 年 10 月 14 日期間,從 539 部優秀作品中,先透過網友投票篩選出前 100 名作品,接著由動畫業界的專業人士評鑑出作品獎、個人獎,最後再由粉絲從中票選出人氣動畫獎。

定案!《動物朋友》製作人遺憾:第二季確認換製作團隊(圖/翻攝自Youtube/Umabi)

▲電視動畫《動物朋友》獲得作品獎。(圖/翻攝自Youtube/Umabi)

東京動畫獎 2018 作品獎分別由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與電視動畫《動物朋友》獲得,人氣動畫則是由《YURI!!!on ICE》奪得。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獲得人氣動畫獎的《YURI!!!on ICE》,2018 年以獲得 47919 票蟬聯人氣冠軍。

東京動畫獎2018獲獎名單出爐!《YURI!!!on ICE》蟬聯人氣動畫獎(圖/翻攝自Youtube/avex pictures)

▲《YURI!!!on ICE》蟬聯兩屆人氣動畫獎。(圖/翻攝自Youtube/avex pictures

個人獎方面,分別由「原作、劇本獎」奈須蘑菇,「導演、演出獎」たつき,「動畫製作獎」岸田隆宏,「美術、色彩、影像獎」依田伸隆,以及「音樂獎」梶浦由記獲得。

此外,官方將與台灣動畫盃合作,於 3 月 11 日舉辦特別上映會,介紹台灣動畫盃至今上映的作品。其作品包含《殺人犯》、《Out of Sight》(敲敲)、《死神訓練班》、《Swim Your Way》、《七點半的太空人》(First Launch)、《狂犬病》、《虎爺》、《THEY》、《試煉》。

東京動畫獎2018獲獎名單出爐!《YURI!!!on ICE》蟬聯人氣動畫獎(圖/翻攝自TAAF2018)

▲▼台灣動畫作品清單。(圖/翻攝自TAAF2018)

東京動畫獎2018獲獎名單出爐!《YURI!!!on ICE》蟬聯人氣動畫獎(圖/翻攝自TAAF2018)

關鍵字:動畫動物朋友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YURI!!!on ICE東京動畫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