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表現亮眼!慈濟兩中學60級分以上學生共50位

文/林佳予

107年大學學測成績出爐,慈濟在花蓮及台南兩所中學表現優異。台南慈中應屆高三善解班頂標68級分、前標67級分,而均標63級分更是達到全國頂標成績,全校近30%的學生超越全國前標56級分,近70%學生超越全國均標45級分,60級分以上學生共35位達全校18%。

位在花蓮的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高中部應屆畢業生159人,107年學測成績優異,60級分以上的學生達15位學生,單科滿級分共計8人,分別為國文2人、英文2人、社會4人。

花蓮慈中考得70級分的吳苡慈,在慈中愛上了跑步,每天幾乎都會在運動場看到她的身影。吳苡慈表示,每天都會設定跑步的目標,不但讓心情更加平穩,也培養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而這「堅持」的功夫,用在讀書學習上,同樣受用。熱愛學習的她,最喜歡在慈中多元的學習探索,未來希望往會計、歷史發展。

花蓮慈中這次考67級分的陳銘鎮,同時英文也獲得滿級分。陳銘鎮表示,國中時自己的英文程度普通,但進到慈中雙語班後,不管中籍英文老師或外師,都用心給予指導,加上到美國留學一年的經驗,讓他的英文突飛猛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陳銘鎮來說,在慈中生涯成長最多的是人際關係的改善。國中時期的陳銘鎮個性內向害羞、不敢與人接觸,經過高中三年同儕的激勵,在人群中越來越自在。他非常感恩杜陽萍老師的關懷與鼓勵。

▲▼花蓮慈中大學學測成績亮麗(圖/花蓮慈中)

▲花蓮慈中今年大學學測成績亮麗(圖/花蓮慈中)

台南慈中70級分以上的學生有三位,分別是高三善解班的李泓毅、張書瑋與李翰昕等同學。李泓毅同學為本校國中直升的學生,他非常喜歡學校所提供晚自習的環境,還有國中導師持續的關懷以及國文老師在寫作上給予的協助,讓他可以考出71級分的優異成績。

同樣是直升的張書瑋同學學測成績為70級分,她表示高三階段的緊張時期,幸虧有學校老師們的支持與關懷,使得她逐漸穩定下來,才能在學測考出如此的好成績。而來自臺南市安平國中的李翰昕同學,他表示學校提供了很好的學習環境,老師的適時引導與關心讓他們可以專注於課業學習。

台南慈中高三知足班周梓瑜同學為特殊境遇的學生,在遭逢家庭變故甚至在緊急安置所待過一段時間,她說在慈中的三年時間裡,學校除了良好的師資、課程以及環境,還提供相當多的協助,讓她可以安心與快樂的學習,尤其是導師對她無微不至的關心,讓她更喜歡國文課程,因此才有機會在學測中獲得國文滿級分的優異成績。

▲▼台南慈中大學學測成績亮麗(圖/台南慈中)

▲台南慈中大學學測成績亮麗(圖/台南慈中)

慈濟教育志業基金會指出,兩所慈中輔導室與教務處將積極辦理備審資料說明會、面試禮儀指導,並邀請優秀的畢業學長姐返校經驗分享,學校也依據學生個人性向及興趣,為每位學生安排指導老師協助準備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謹慎選填大學校系志願,期盼慈大附中每位學生都能確定人生目標,錄取理想的大學及學系。除了在課業知識外,更積極培養孩子具有良好品德涵養,進而發揮生命良知、良能成為未來社會的典範青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名家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