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私中」再出招!衛道中學6人滿級分 超越台中女中

▲▼「最強私中」再出招!衛道中學6人滿級分 超越台中女中。(圖/翻攝自衛道中學官網)

▲衛道中學6人滿級分。(圖/翻攝自衛道中學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私立衛道中學蟬聯三屆全台灣私立中學學測成績冠軍,今年滿級分人數6人,比台中女中多出1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林采欣、謝宇恩、廖證硯及黃凱彥等4人都是同班同學,而且廖、黃2人靠著每次考試贏家請喝紅茶的競爭默契,相互切磋出好實力,最終攜手奪下滿級分殊榮。

衛道中學以校風嚴謹著名,素來有「最強私中」的封號,今年考取滿級分的分別是黃昱豪、游建志、林采欣、謝宇恩、廖證硯及黃凱彥等6位同學。同班的4人異口同聲地說,班上讀書風氣好,彼此都會相互幫忙及指導,如今成功獲得佳績,除了黃凱彥志在台大材料系外,3人都想朝醫科邁進,助己助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熱愛打籃球的謝宇恩允文允武,長期以來都穩居全校第一,還是籃球隊的重要戰力,主打前鋒。個性活潑的林采欣則擅長體察團體氣氛,每次看到班上讀書讀到太悶,都會主動跳出來幫大家轉換心情,提振班級士氣。

▲▼臺中市私立衛道高級中學,衛道中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中市私立衛道高級中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廖證硯表示,他的成績起初不太穩定,還曾跌出全校20名外,但自高二和死黨黃凱彥開始相互比賽考試成績,約定贏的人請書的人喝紅茶,2人不僅相互競爭,同時也合作,相互指導自己的強項,讓每杯紅茶化為前進的動力。等到接近大考時,彼此互請紅茶的頻率已經不相上下,最後果真開出升學紅盤,迎接滿級分。

談到未來願景,廖証硯因陪家人就醫接觸到醫學,期盼成為一名能傾聽病人心聲的好醫師,而非只是單純給藥;謝宇恩熱於助人,也認為助人能帶來快樂,想朝醫學院邁進;至於林采欣原本想當戰地記者,但因家人不贊成,因此改朝醫科發展,期盼未來能在國際人道救援上盡一份心力。

另外,游健志的家中經營橡膠工廠,常看到工人在工作時不慎受傷,因此想朝骨科、神經外科發展;黃昱豪則因親友受過動症所苦,目睹辛苦的矯正過程,所以期望自己能成為職能治療師,以幫助更多的過動症患者。

▲▼曉明女中。(圖/翻攝自GoogleMap)

▲曉明女中。(圖/翻攝自GoogleMap)

除了衛道中學之外,台中私立曉明女中今年全校近50%總級分達全國頂標,每7人就有1人70級分以上,還有3人拿到滿級分,分別是邱懷萱、許佳雯、辛詠琦3人。

邱懷萱說,她從去年12月25日就關閉臉書,好讓自己能更專注地準備學測,紓壓方式是寫物理題目,讀累了偶爾也會聽聽音樂或看戲劇,第一志願是台大物理系,對光學很有興趣。

許佳雯表示,基本觀念要讀熟,而非盲目塞題目,因為紮實基本功很重要,唯有注重訂正、找出錯誤,釐清正確觀念,下次才不會一錯再錯,第一志願想申請成大醫學系。

辛詠琦則說,她從小到大都沒有補習,上課專注學習並融會貫通更重要,另外她平時也從閱讀中培養語感,對理解題目很有幫助,希望能考取第一志願牙醫系。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