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學測滿級分259人!北市表現搶眼 私校滿分狀元共15人

▲▼東山高中107年學測滿級分三狀元周哲宇、許景翔、邱弘沂與校長合影。(圖/翻攝自東山高中官網)

▲東山高中107年學測滿級分三狀元周哲宇、許景翔、邱弘沂與校長合影。(圖/翻攝自東山高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年大學學測成績23日正式出爐,全台灣滿級分人數共259人,比去年118人多了2倍、創下4年來的新高。北市滿級分學生最多是位在建中、北一女等第一志願,其他私校部分也有亮眼成績,其中以延平中學5人最多,薇閣有4人、東山與再興各3人,私校狀元總共有15人。

據106年滿級分資料,除了建中、北一女、台師大附中外,台北市滿級分人數都是私立高中,包括薇閣、東山、復興實中、延平以及再興等。今年公立高中成績有顯著進步,除了建中27人與北一女15人外,還有師大附中3人,與成功高中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全台灣滿級分最多的學校位於建中,總共有27人,其他還有74級分44人、73級分76人、72級分88人,達全國頂標63級分以上共有836人,佔全校高三人數的77%。建中學生已有12名經由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國際科展獲獎保送台大;1名同學保送交通大學。

北一女滿級分有15人、74級分25人、73級分20人、72級分43人,達全國頂標63級分以上共有636人 ,佔全校高三人數70.7%。北一女已有11人獲美國伊利諾大學、紐約大學、普渡大學等頂尖大學錄取;其中4人經國際科展、學科能力競賽、特殊選才等管道,保送國立台灣大學優秀科系。

▲▼延平高中應屆畢業生滿級分5人。((圖/翻攝自延平高中官網)

▲延平高中應屆畢業生滿級分5人。((圖/翻攝自延平高中官網)

今年台北市私校也表現亮眼,其中延平中學有黃劭瑋、許書睿、胡景棠、岳明霈、詹天寧5名滿級分狀元,人數佔私校龍頭地位,且人數也比去年增加4人;緊接著是薇閣中學李祐誠、施昱嘉、劉濬綸、林劭學等4名學生,人數與去年成績相當。

東山高中則有許景翔、周哲宇、邱弘沂3名同學滿級分,人數比106年度還多1位,其中邱弘沂還只是高二的跳級生;再興中學則有周恩賢、胡恩沛、林昱寬3名滿級分狀元,人數也較去年多加1人。

今年學測是龍年考生,人數特別多、比去年增加近8000人,5科分數呈現略為提升的狀態,今年各科頂標分數分別為國文13級分、英文14級分、數學12級分、社會13級分和自然12級分。

今年75級滿級分共259人,創下4年來的新高,但扣除缺考生後,也有1名考生5科合計只有0級分、2人只有1級分。總級分5標成績則分別為63、56、45、35和28,各比去年多1級分。

▼薇閣中學李祐誠、施昱嘉、劉濬綸、林劭學於107學年度學測獲得滿級分。(圖/翻攝自薇閣中學官網)

▲▼薇閣中學李祐誠、施昱嘉、劉濬綸、林劭學於107學年度學測獲得滿級分。(圖/翻攝自薇閣中學官網)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