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待在家也不想去朋友聚會 妳是否患了「人類過敏症」?

▲兩性,單身。(圖/翻攝PEXELS)

▲放假只想待在家,是否患了人際過敏症?(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自己沒事做的時候,寧願一個人在家開電視、看書,也不願意出門跟朋友聊天,知道自己不是自閉症,但就是提不起勁參加聚會,有時面對朋友多次熱情的邀約,因為內疚感只好回覆,在走出門那一刻又覺得「有點不願意」,如果有這樣的徵兆,妳不是厭倦一切,只是可能得了「人際過敏症」。

▲兩性,單身。(圖/翻攝PEXELS)

▲有距離的交談都很正常,但面對面就會感到不自在。

網路聊得很開心,但無法面對面說實話

透過網路用文字,可以跟朋友暢聊,分享心裡不快或安慰別人都沒問題,但只要一出來見面,面的著對方的臉、看著表情,就是無法暢所欲言說出自己心中的感受,任何的交談都帶點尷尬。

9成的時間想要隱形
沒事不會隨便打電話跟人聊天,在LINE群組也通常默不作聲、或是過很久才回覆,生活上發生難過的事,也僅只透過網路訴苦,好友千萬不要來按電鈴,我只想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透過簡訊關心是最好的距離。

▲▼單身,孤單,孤獨,愛心。(圖/Pixabay)

▲很多時間就只想隱形,只想簡單回話。

每次約會都想缺席,但真的沒有討厭你們
90%的聚會邀約都不想參與,只是到場就必須配合對方的時間或談話,太過冷漠又會讓人覺得太自我,還有幾次臨陣脫逃的記錄,因爲實在覺得太麻煩。

若有以上症狀,需要透過下列藥方來改善:

加入自己有興趣的團體活動
若覺得每次朋友聚會都沒有主題,不妨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來做,如讀書會、畫畫課或手工藝課程等,透過新朋友的交流刺激,找回社交的有趣之處。

▲兩性,單身。(圖/翻攝PEXELS)

▲找出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加入團體,別一個人體會一切了。

限制自己網路聊天的時間
人際過敏症的人並非孤僻難相處,只是「懶得跟人溝通」,長期下來會習慣網路這種「不需要即時看著對方臉回話」的社交模式,限制自己在網路上跟人溝通的時間,強迫自己使用其他方式跟人溝通,久而久之就會改善。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