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邊緣化中國? 大陸外交部:一直都密切溝通

▲▼川普答應金正恩會面,估計「川金會」將在5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答應金正恩會面,估計「川金會」將在5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於5月底前舉行高峰會。外界認為,北韓直接繞過中國,與美方接洽「川金會」,將使中方在朝鮮半島局勢中被邊緣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強調,中方與「有關方面」就半島局勢,「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

中國外交部於12日舉行記者例行會,針對北韓和美國將舉行領導人會晤,發言人陸慷回答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鮮半島局勢近來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國際社會非常關注」,陸慷指出,中方與有關方面就如何推動半島局勢轉圜、推動半島核問題盡快重回通過對話協商政治解決的正確軌道,「一直保持著密切溝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路透社,下同

此外,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特使、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12日訪問北京,先後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時也向2位介紹訪問北韓與美國的結果。

鄭義溶席間表示,中國政府對半島無核化及和平的意志堅定不移,尤其是,中方一直堅持以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立場,「這給韓方以很大幫助」;並且,中國政府一貫堅持南北韓問題應通過南北韓之間直接對話解決。

他指出,韓方剛剛朝著推動南北韓關係的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衷心感謝中方為此作出的積極貢獻,期待中方繼續發揮重要作用,願同中方開展緊密的合作,維護當前半島局勢回暖勢頭。

習近平則指出,中方也高度重視中韓關係的發展,希望雙方繼續加強相互溝通,鞏固戰略互信,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共同努力推動中韓關係平穩健康發展。

▼ 鄭義溶訪美時指出,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

▲▼ 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訪美,提及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